•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5 10:18:57 热度:

    转训五指山大强度训练 男子举重队冬训全力攻坚

    “五个主项高翻挺、窄拉、直腿挺、单臂拉、健腹轮多重量多组数训练,再加上揽线机回拉、胫骨旋转活动度、双负重卷腹各3组每组10次,作为体能康复训练。”这是12月23日下午,国家男子举重队队员田涛一堂训练课的内容,安排得充实紧凑。

    9月接受肘部微创手术的田涛正在全力恢复,通过不间断的体能康复训练,他的恢复速度超过了预期,虽然术后的伤疤仍清晰可见。田涛的训练计划只是全队全力投入大强度冬训的一个缩影。

    “冬训从全国锦标赛后的宁波转训开始,队伍在冬训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打下力量和体能基础,提升专项的厚度、改善技术的小环节三个方面,尤其在体能上我们提高了要求,要将通过比赛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逐一解决。”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表示,通过在宁波的7周转训,队伍冬训第一阶段的效果不错。在之前转训到海南五指山后,队伍进入冬训第二阶段。“这个阶段非常关键,是一个爬坡积累能量的过程。我们要对运动员更加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力量和体能储备,磨炼意志品质。”

    虽然转训到五指山仅一周,但队员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气候,投入到大强度训练中。“每周增加到了9堂训练课,训练标准和质量也有所提高。第一周下来运动员普遍的反应是身体肌肉反应较大,这是好事,说明训练量刺激到位了。队员的专项力量积累也在进步,虽然还没有突破新的成绩,但做组和次数的能力提升了。”据于杰介绍,队伍在第二阶段冬训将继续补足专项体能短板,比如核心力量、心肺功能。“每周我们专门设置了至少一堂训练课来进行心肺功能训练。我们还着重通过体能训练加强队员局部关节和韧带力量,帮助他们做好伤病的预防。”

    日平均气温23摄氏度上下,五指山可谓冬训的“风水宝地”。“如果天气太冷,运动员的肌肉就会比较紧,很难活动开。五指山这种不冷不热的气候能让他们很快活动开,也容易调动出最好的肌肉状态。另外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对运动员的疲劳恢复非常有帮助。虽然训练量增加导致大家身体和肌肉反应较大,但通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都能缓过来。”为了助力国家举重队的封闭冬训,五指山基地的保障水平也比往年上了一个台阶。食宿条件优化,三餐营养搭配均衡,每餐的水果供应都能达到四五种。队员们营养吸收充分,训练也更有劲了。“确实非常感谢这样的保障条件,队员们会把感恩之心化作更加刻苦、认真、努力的训练动力,把运动成绩持续稳定提高上来。接下来还有7周的转训任务,我们充满信心,会把第二阶段的厚度和稳度不断加强,为第三阶段冲击专项强度做好准备。”于杰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