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2:51:24 热度:

    解读孙杨案重审:复出仍遥远 再次出庭应注意啥?

    瑞士时间12月23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表声明,称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上诉申请、发回重审的信息。消息一出,很多人认为这是孙杨解禁的重要讯号,猜想其可能会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其实,尽管过了这一关,但距离孙杨复出,还需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二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对孙杨禁赛八年的决定,推翻了2019年1月国际泳联对于孙杨做出的“无违反兴奋剂规定的裁决”,随后孙杨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如今,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做出重新审理的判定。

    《纽约时报》称,这很可能跟在孙杨案中担任CAS仲裁小组主席的弗朗科-弗拉蒂尼发表过对中国虐待动物行为不满的言论有关,这一要害被孙杨律师抓住,指出此人有种族歧视情绪。如果真是这种原因,这是瑞士联邦法院出于维护“程序正义”做出的决定。

    根据规定,瑞士联邦法院只能审理关于程序违规的主张,而不是审理所提案件的实质内容。现在,孙杨案发回CAS重审了,据悉,重审仲裁庭两位边裁不变,但会重新指定一位主席。

    但重审并不意味着孙杨的八年禁令彻底解除,但他至少多了一次机会,一次可能改变结果的机会,有望减少禁赛时间,他和他的团队需要为此付出更多努力。

    孙杨的“对手”不会坐以待毙,在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后,WADA表示他们将采取措施,再次提出自己的理由。

    重审时一大焦点是孙杨律师是否应将“无罪辩护”调整为“轻罪辩护”?

    今年3月4日,CAS官网公布了孙杨案仲裁报告。这份报告解释了很多孙杨案的争议点。在仲裁报告的第356条写道:“令人惊讶的是,在证词过程中,运动员(指孙杨)从未对他的行为表达过任何遗憾。” “相反,随着诉讼的进行,他固执己见,并最终企图将明显失误归咎于他人。”

    在重审中,孙杨可以适当承认自己方面的过错,表示诚恳的态度,以寻求从轻处罚。

    此外,孙杨应吸取上次庭审的教训。比如,在孙杨案件的听证会里,某位翻译让孙杨很生气,因为翻译的内容没有正中要害,孙杨甚至在现场临时叫来一位新的翻译坐在自己身边,这让包括法官以及自己律师在内的所有人错愕不已。

    CAS仲裁报告的第358条还专门提到了这一幕:“他似乎认为没有必要寻求专家组的许可,或以其他方式表明要尊重他人或既定程序的权威。该运动员是一位世界级的运动员,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体育成就;然而,他并不能凌驾于法律或法律程序之上。规则对他适用,就像对所有运动员一样,他必须遵守。”

    因此,孙杨对于在庭审这样严肃场合的礼仪必须重视起来。此外,据悉,在等待结果的日子,孙杨请老师来教他学习英语,希望能用这个外国的语言武器来保护自己。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