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5:32:00 热度:

    东京奥运会再度提高官方预算 开闭幕式导演组被解散

    东京奥运会的预算又增加了,这似乎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当地时间12月22日,东京奥组委在公布最新预算情况时表示,延期举行的奥运会让官方费用增加了22%。

    2013年,东京申奥成功时,定下的预算为75亿美元。在今年的一次线上发布会中,东京奥组委称,这届奥运将耗资154亿美元,比2019年的预算高出28亿美元。多出的这部分费用主要来自重新签订合同,和应对疫情采取的相关措施。

    但据美联社早前报道,日本政府过去几年的审计结果显示,实际费用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至少为250亿美元。除了私人资助的67亿美元,其余费用均由日本政府承担。

    由于疫情仍在发展,民众对奥运的质疑声和反对声此起彼伏。日本广播公司(NHK)在本月上旬对1200人进行电话调查,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应该再次延期或取消。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坦言:“东京奥运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中运营。”他认为,奥运会应该被视为一次投资,而不是损失。

    德国日学研究所所长弗朗兹·瓦尔登伯格近日发表论文分析称,东京奥组委设法让公共预算看起来尽可能的少,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公众批评,一方面是不想打击未来奥运候选城市的信心。

    瓦尔登伯格指出,东京政府和日本政府各部门实际上是把奥运会当作一个“获得更多资金的窗口”。

    今年10月,主办方曾宣布削减包括招待费用在内共2.8亿美元成本,但赛事项目全数保留,届时预计有11000名运动员和大量官员、裁判、赞助商参加。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武藤敏郎承认,开闭幕式的费用已经确认增加,日本共同社援引组委会消息人士的说法,增加的费用约为3300万美元。

    然而,就在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出于疫情防控和节约经费的考虑,宣布奥运开闭幕式导演组解散,开闭幕式改为简单举行。此前,导演组由野村万斋担任总导演及创意总监,椎名林檎担任音乐团队总监。

    截至目前,东京奥运的预算已经是最初的两倍多。对于当地组委会来说,要想弥补部分上涨的成本,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尝试说服国内赞助商增加赞助金额。此前,在营销代理商电通公司的推动下,已经有约70家赞助商贡献33亿美元。

    《日经新闻》上周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预计将有15家顶级本土赞助商追加赞助1.5亿美元,其中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公司。而《日经新闻》和《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报刊一起,也是奥运赞助商。

    按照原计划,大量赞助合同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东京奥组委正处于延长合同谈判的最后阶段。

    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司表示打算退出赞助合同。一家赞助商的负责人向《日本时报》表达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绝不可能退出赞助商行列,因为奥运会举办能够吸引游客重新回到日本。”

    据悉,全球赞助商中,包括丰田汽车、普利司通在内,有14家将会在明年奥运结束后继续提供赞助。67家本土赞助商,例如日本电讯和佳能公司,只会赞助到东京奥运会结束。

    东京奥组委首席财务官伊藤学司(Gakuji Ito)表示:“尽管这是一项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仍希望能获得高出预期的收入。”

    根据伊藤的说法,保险或能覆盖5亿美元费用,凡是组委会无力承担的费用都将由东京政府承担。预算显示,国际奥委会(IOC)为东京奥运出资13亿美元,伊藤称这部分金额不会再增加,且东京奥委会不会向IOC寻求更多资金。

    毕竟,IOC也面临预算吃紧的压力。美联社报道,IOC有91%的收入来自卖转播权所得和赞助商出资。东京奥运推迟,一部分收入也跟着推迟了。

    此外,IOC还需支持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国际体育联合会等组织,其中许多国家重度依赖IOC的捐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