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3:20:04 热度:

    世界乒联大满贯地位凸显 新世界排名中将占据最高位置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迎来历史性时刻,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批准了2021年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结构。在新的规则下,WTT大满贯赛事将占据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

    自2021年起,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将改为乒乓球世界排名 

    乒乓球新世界排名在肯定国际乒联赛事的传统和重要性的同时,也将为实现WTT赛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WTT大满贯赛事将纳入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与奥运会的行列,成为排名金字塔顶端的三大赛事之一,这三项赛事的冠军将分别获得2000点排名积分。

    WTT世界乒联预计每年将举办多达四场WTT大满贯赛事,球员在这些赛事上的表现将成为决定他们乒乓球世界排名的最关键因素。

    “WTT大满贯赛事是我们为乒乓球运动项目所作出承诺中的基石。这对WTT世界乒联和这项运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乒乓球新世界排名获得批准为这些赛事奠定了基础,这些赛事在未来几十年里将成为精英选手的顶尖赛事,同时也让我们能为球迷呈现更多的精彩比赛。” —— WTT理事会主席刘国梁

    “WTT大满贯赛事将释放乒乓球的潜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发展这项运动。这将对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并最终惠及我们的球员、球迷、成员协会,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从中受益。” ——WTT董事兼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

    WTT大满贯赛事将在2021年隆重出场,并逐步发展为乒乓球运动的巅峰赛事。自宣布WTT大满贯赛事计划以来,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都跃跃欲试,针对长期主办该赛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将在近日公布2021年两个WTT大满贯赛事的主办城市。

    新排名架构

    为了创造一个更公平、进步和更有活力的制度,有效推动球员的排名变化,促使球迷、媒体转播商和赞助商更清楚了解每个赛事的分量,让WTT世界乒联述说每个赛季的精彩故事,全新的排名架构应运而生。

    乒乓球世界排名的各大赛事冠军积分如下:

    青年赛事回归整体排名结构

    新世界排名架构还重新建立了运动员从青少年到成年赛事的职业道路,为参加WTT青年系列U19年龄组别的球员提供乒乓球世界排名积分,确保从球员职业生涯的第一天起,就为他们清晰地规划了WTT的旅程。

    独立的WTT青年系列排名将于2021年初公布。

    新的排名举措

    国际乒联和WTT世界乒联期望为球员和球迷呈现一个更好的架构,为此还在提案中引入了一些新的排名举措,包括:

    • 以排名来决定赛事报名截止时的自动入围球员名单
    • 在个别抽签仪式进行时的排名来决定比赛种子顺序
    • 由每月更新排名改为每周二更新排名
    • 球员将根据比赛的轮次获取相应排名积分
    • 从排位赛晋级的球员即可获得排位赛和正赛的排名积分
    • 排名积分将在12个月后失效
    • 只有发挥最好的洲际/国际赛事才被纳入在最佳八项赛事中
    • 由1月1日起,开始执行排名过渡机制,从现行规则过渡到新的排名规则
    • 发布一个单独的奥运会排名表,球员在WTT赛事中获得的积分将基于先前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规则进行转换

    完整的2021年排名结构、积分分配和最终规则将于2020年12月29日在国际乒联网站上公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