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0:13:36 热度:

    天津全运队登顶险阻多 朱婷不在谁和李盈莹打对角

    在刚刚结束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如愿夺冠。不过从艰难的夺冠经历中也能看出,天津队若想在明年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登上巅峰,仍需全力提升自我、查找强敌弱点。

    纵观本赛季的联赛,由于疫情影响,外援人数大幅缩减,更多的队伍选择以全华班出战,因此也可以更加清晰地预览明年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赛事的前景。从天津队自身来说,联赛中还有内援朱婷作为攻防两端的重要支撑点,但到了全运会赛场,恐怕得分先锋的重担还要落在李盈莹的肩上。一旦缺少了朱婷,李盈莹对角位置的主攻手也必须具备过硬的技术与心理。以目前的阵容来看,王艺竹出任这一位置的可能性最大,但她的后排技术还不够成熟,因此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需要同时辅以于鋆炜或杨艺补充到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之中。此外,联赛决赛后两回合表现不俗的陈博雅也有潜力可挖。在联赛进行中,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便意识到全队边攻手需兼顾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两个位置的重要性,相信接下来的训练备战也会对边攻手展开在二、四号位全面的技术强化。

    天津队副攻手的配置已比较充足,王媛媛改打“两点副攻手”后,在进攻和拦网方面都给了天津队更好的支撑。再加上老将王宁和小将李雅楠,副攻线比较齐备。二传手方面,如今队长姚迪的组织调度趋于成熟,这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副攻手的进攻能力,替补二传手陈馨彤也可以轮换。在自由人位置上,孟子旋、刘立雯各有侧重,也分别是一传体系和防守环节的重要一员。这几个位置人员基本固定,所要做的是进一步挖潜、细抠技术。毕竟在联赛决赛中,她们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从联赛各路对手的表现看,全运会卫冕冠军江苏队无疑是天津队明年争冠的最大障碍。联赛中两次以全主力阵容对阵天津队,江苏队全都取得了胜利。二传手刁琳宇、主攻手张常宁与许若亚、副攻手王辰玥和周馨忆、接应二传手龚翔宇以及自由人倪非凡的7人组合已经建立了超强的默契与自信。不过在刁琳宇意外受伤之后,江苏队在决赛后两回合的失利也暴露出该队板凳深度不足的短板。

    随着高意与欧阳茜茜在联赛中亮相,原八一女排的球员也将陆续加盟其他队伍参与到陕西全运会的争夺中,这也是影响明年全运会女排成年组争冠形势的最大变数。不论是审视自身,还是分析对手,2020-2021赛季的联赛征程都值得天津队认真总结,从而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有的放矢、刻苦备战。

    本报记者  谢晨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