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10:58:18 热度:

    中国武术协会:太极拳申遗成功为人类健康增福祉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周欣)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恩堂21日表示:“这是中国武术奉献给世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全球数亿太极拳习练者的骄傲与荣耀,必将全面推动太极拳在世界范围的普及推广,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太极拳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健康文化和时尚健身的潮流,已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标识,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都具有重要意义。太极拳具有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和内涵,对于习练者的性别、年龄、体质等没有限制,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推动人与人和谐共处、增强社会凝聚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2006年,太极拳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传统武术领域申遗工作,做大做强中国武术,推动中国武术“走出去”,促进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在国家多个部委的统筹部署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会同河南省焦作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正式启动了太极拳申遗工作。

    陈恩堂说:“太极拳申遗成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中国武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揭开了中国武术新时代大发展的新篇章。面对机遇和挑战,武术事业的发展必将会有一个新的飞跃。我们衷心地祝愿太极拳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好的普及和发展, 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