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09:39:09 热度:

    乒超联赛“世界联队”:比赛输了 但能和国乒较量就兴奋

    ITTF世界职业联队。

    今年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

    2020赛季乒超联赛已于21日在广州长隆开赛,在国际乒联(ITTF)和中国乒协共同努力下,5位来自其他协会的女子运动员组成的“ITTF世界职业联队”首次参赛,这成为新赛季乒超的一大亮点。

    这5名队员分别是来自波多黎各乒协的迪亚兹、美国乒协的张安、韩国乒协的田志希、中国香港乒协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乒协的郑怡静。

    迪亚兹(左)和郑怡静搭档女双。

    而在21日的比赛中,“ITTF世界职业联队”虽然0-3负于深圳大学队,但联队的几位姑娘都为首次参加乒超以及能和中国乒乓好手一起训练和比赛感到兴奋。

    据@人民日报体育表示,来自美国的张安和波多黎各的迪亚兹小时候都曾在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过,如今也都成为世界乒坛的中坚力量。

    张安是美国第一个打进世界杯4强的选手,2019年被国际乒联评为了年度最佳新星;迪亚兹是年仅20岁的波多黎各新星,15岁就参加了奥运会,也是泛美洲运动会的冠军。

    迪亚兹2008年曾在中国训练。

    郑怡静世界排名第8,曾战胜过日本名将伊藤美诚;田志希是韩国女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杜凯琹曾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混双中获得过冠军。

    其实在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结束后,这5名其他协会运动员就跟随中国队一起,来到成都的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认为——乒乓球是世界性的运动,“ITTF世界职业联队”的加盟,对乒超联赛来说是一种更为开放的方式,未来可以开创乒乓球项目联赛的全新篇章。

    张安对阵陈梦。

    “中国乒乓球有责任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向世界传递先进的训练和比赛理念,而中国队球员也能有更多机会增进和其他协会知名球员的交流和沟通。”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也表示,“ITTF世界职业联队组队成功,表明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迪亚兹迎战孙颖莎。

    2020赛季乒超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代表队,在广州进行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单循环比赛将于21日至26日进行,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27至29日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

    此外,除了5名女将,来自中国台北的男子运动员林昀儒也加入了山东魏桥队。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