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09:39:08 热度:

    丁宁:单打感觉球还是比较生 在场上完全靠经验

    上午9点,2020乒超联赛在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正式开赛。“乒超凝世界·球星耀长隆”,吉祥物琦琦和卡卡现场用一段舞蹈为2020乒超联赛拉开序幕。

    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由5名不同协会选手组成的ITTF世界职业联队和拥有陈梦、孙颖莎、王艺迪的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展开交锋。首盘双打,王艺迪/孙颖莎发挥出色,她们直落三局击败了郑怡静/迪亚兹,为球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由陈梦迎战昨天被选为ITTF世界职业联队队长的张安,比赛同样呈一边倒,陈梦没有给张安太多机会,很快以3比0获胜。输掉比赛的张安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第一场碰到的就是世界第一的陈梦,自己一开始比较紧张,后面好了一点,整体打得还可以。”

    第三盘孙颖莎对阵迪亚兹时则一度陷入苦战。首局,双方一路纠缠到6:6平后,迪亚兹连续得分,并以10:7拿到局点,孙颖莎将比分追平后以15:13艰难获胜,这一局她一共挽救了6个局点。第二局,两个人又打到8:8平后才见分晓,孙颖莎以11:9再胜一局。这局过后,孙颖莎状态终于全面激活,第三局11:5获胜,帮助深圳大学俱乐部锁定胜局。“自己还是发动的比较慢了一些,对方近期进步比较明显,我觉得总体还算正常。”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孙颖莎表示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全力以赴”。

    由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1比3不敌山西大土河华理,首战告负。首盘,丁宁搭档孙晨3比1击败了张蔷/王晓彤,为队伍拔得头筹,然而这竟然是北京首钢拿到的唯一一分,第二盘比赛,李雅可苦战5局不敌车晓曦,紧接着孙晨0比3脆败于王晓彤,关键的第四盘双方头号主力交锋,丁宁2比3输给了车晓曦,山西大土河华理3比1获胜。

    首次作为教练兼队员出战乒超联赛的丁宁也度过了忙碌的一上午:“原来比赛更专注于自己的节奏,但是今天感觉从抽签、第一场要打、下来之后做场外,然后又准备自己的单打,感觉整个节奏和感受还是需要自己多总结。今天自己双打打得还不错,但是到了自己的单打感觉球还是比较生,在场上完全是靠经验,但是从能力上确实感觉有一些欠缺,还是需要慢慢去调整自己。”

    在全锦赛团体赛后便进入休整期的朱雨玲也率领成都高新若水居迎来了赛季首胜,她们直落三盘战胜了盐津铺子队,其中朱雨玲第二盘3比0击败了刘炜姗。“再次回到赛场感觉状态还可以,自己也是一直在各个方面调整自己,我觉得既然站在赛场上就尽力发挥最好的自己”,谈到新的赛季,朱雨玲表示这一届比较特别:“我从十年前开始打乒超,十年来第一次代表家乡的队伍参加比赛,对我自己来说也是意义重大,这次自己也是被寄予厚望,所以给家乡争气。”

    黑龙江华信永刚也以3比0战胜了北京越凯龙,首盘齐菲/蒯曼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张缤月/顾玉婷,紧接着的“颗粒大战”,孙铭阳苦战5局战胜了何卓佳为队伍扩大战局,第三盘蒯曼直落三局战胜了顾玉婷,帮助队伍锁定胜局。

    晚上19:00,山东鲁能也迎来了本届联赛的首场比赛,她们的对手是由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若水居队。首盘比赛,陈幸同/钱天一直落三盘战胜了郭艳/杨蕙菁,为鲁能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头号主力展开交锋,前半程,王曼昱优势明显很快取得2比0领先,眼看大势已去,朱雨玲开始打出一波抢攻,最终成功扭转了局面,连扳三城战胜王曼昱,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盘,陈幸同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比1击败了杨蕙菁,帮助山东鲁能再度领先。第四盘,王曼昱再度上场,她没有给郭艳任何机会,3比0轻松胜出,山东鲁能大比分3比1击败了成都高新若水居,迎来赛季首胜。

    逆转战胜了王曼昱的朱雨玲对自己的状态仍颇感无奈:“自己上来还是有点不适应,很长时间没有这种强强对抗了,打得很不好,之后就是想办法把自己的状态尽快调整出来。现在还是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争取把自己的状态再打出来一些。”

    “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我觉得还是在一些细节上面、包括对方缠住自己之后的耐心还是差了一些,但是整体还是打得不错的。” 谈到重回联赛赛场,王曼昱直言比较兴奋,“其实我们我们团队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变动,还是很默契的,新加了钱天一之后发挥也是很好,虽然这次赛季没有那么长,但是我觉得我们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相信队友,相信自己。”

    ITTF世界职业联队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了队伍的首场胜利,她们3比1战胜了黑龙江华信永刚俱乐部。首盘,杜凯琹和田志希搭档击败齐菲/蒯曼,为联队拿下了乒超联赛的第一分,紧接着郑怡静对阵孙铭阳,这盘比赛孙铭阳占据了明显优势,她势大力沉的进攻完全限制住了对手,最终直落三局获胜,双方大比分战平。关键的第三盘,田志希3比0战胜了蒯曼,联队再度领先,之后,郑怡静又在2比0领先被追平后,决胜局11:8胜出,局分3比2击败齐菲,帮助联队锁定胜利。

    获胜后开心的ITTF世界职业联队为自己取了个可爱又简单的新名字,考拉队。因为考拉是队伍选的吉祥物,迪亚兹的姐姐还为每一位队员买了粉色考拉,并贴心地为主教练选了灰色考拉,大家都整齐地挂在书包上。“挂上这个考拉娃娃希望可以得到幸运。”杜凯琹说。

    拥有陈梦、孙颖莎,被称之为“豪门球队”的深圳大学轻松迎来了两连胜,面对山西大土河华理,她们直落三盘以3比0轻松胜出。结束首日比赛后,陈梦坦言“今天的比赛都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打响了自己首场单打比赛的王艺迪则表示“没有自己想得那么顺利”,节奏上掌握的不是特别好。另外一场对决,北京越凯龙3比1战胜了盐津铺子,拿到赛季首胜。

    今日彩蛋

    时至中国传统“冬至”节气,各支俱乐部亮相乒超的同时,也向广大球迷送上冬至祝福。

    今日成绩

    深圳大学3比0ITTF世界职业联队

    王艺迪/孙颖莎3比0郑怡静/迪亚兹(6,5,5)

    陈梦3比0张安(4,8,5)

    孙颖莎3比0迪亚兹(13,9,5)

    成都高新若水居3比0盐津铺子

    郭艳/杨蕙菁3比2臧小桐/李雨琪(-9,2,-6,6,6)

    朱雨玲3比0刘炜姗(6,2,4)

    杨蕙菁3比1李雨琪(-8,7,4,10)

    黑龙江华信永刚3比0北京越凯龙

    齐菲/蒯曼3比2张缤月/顾玉婷(-10,5,-6,6,9)

    孙铭阳3比2何卓佳(-8,4,-5,4,5)

    蒯曼3比0顾玉婷(7,5,8)

    山西大土河华理3比1北京首钢

    张蔷/王晓彤1比3丁宁/孙晨(7,-10,-8,-7)

    车晓曦3比2李雅可(-4,9,8,-9,6)

    王晓彤3比0孙晨(7,3,6)

    车晓曦3比2丁宁(7,-6,9,-9,6)

    山东鲁能3比1成都高新若水居

    陈幸同/钱天一3比0郭艳/杨蕙菁(9,6,6)

    王曼昱2比3朱雨玲(4,6,-7,-8,-6)

    陈幸同3比1杨蕙菁(-3,5,6,7)

    王曼昱3比0郭艳(3,4,4)

    深圳大学3比0山西大土河华理

    孙颖莎/王艺迪3比0穆静毓/王姝(5,3,6)

    陈梦3比0王晓彤(2,8,2)

    王艺迪3比0王姝(7,8,11)

    ITTF世界职业联队3比1黑龙江华信永刚

    杜凯琹/田志希3比1齐菲/蒯曼(6,-8,7,6)

    郑怡静0比3孙铭阳(-7,-5,-5)

    田志希3比0蒯曼(9,11,7)

    郑怡静3比2齐菲(5,9,-2,-9,8)

    北京越凯龙3比1盐津铺子

    张缤月/何卓佳3比0李雨琪/臧小桐(10,8,9)

    顾玉婷1比3石洵瑶(-6,-7,5,-8)

    何卓佳3比0臧小桐(2,10,8)

    顾玉婷3比0李雨琪(6,4,5)

    12月22日 (周二)对阵

    09:00(男子俱乐部第二轮)

    上海地产集团vs江苏中超电缆

    深圳宝安明金海vs霸州海润

    汕头明润vs山东魏桥

    山东鲁能vs乐旋体育集团

    14:00(女子俱乐部第三轮)

    成都高新若水居vs北京首钢

    山西大土河华理vs ITTF世界职业联队

    山东鲁能vs黑龙江华信永刚

    深圳大学vs盐津铺子

    17:55(男子第三轮)

    山东魏桥vs霸州海润

    19:00(男子第三轮)

    上海地产集团vs四川长虹

    山东鲁能vs江苏中超电缆

    深圳宝安明金海vs乐旋体育集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