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09:32:51 热度:

    姚迪:无论过程怎样 冠军都是天津努力得来的结果

    12月18日晚间,当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员们抱在了一起,庆祝着她们斩获的队史第13个联赛冠军。球网另一边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员虽有遗憾,却没有太多失落,她们微笑着相互鼓励、问候,因为她们知道自己在总决赛中遭遇了怎样的意外、战胜了怎样的困难,也拥有了怎样的收获。

    这是一届特殊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也是一次特殊的总决赛。决赛场上没有失败者,只有女排姑娘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身影……

    时间向前回溯,在江门体育中心的球场上,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的总决赛进行到第二回合。在第一局拦防下李盈莹的扣球后,江苏女排主力二传刁琳宇在起跳下落时不慎踩在李盈莹的脚上,导致她脚踝韧带撕裂,骨头也有挫伤。

    从12月17日晚到18日早上,忍受着脚踝剧烈的疼痛,刁琳宇一晚上只睡了三四个小时。眼看着两队总决赛第三回合在即,刁琳宇甚至还想坚持上场,但大家都清楚,第三战她只能做一个旁观者了。江苏女排队员们想到了会有巨大的困难等待着,但她们没有退缩,也没有轻言放弃。

    江苏女排替补二传过于年轻且缺少大赛经验,主帅蔡斌出人意料地安排中国女排主力接应龚翔宇在总决赛第三场客串首发二传。龚翔宇年少出道时就是二传手,还以二传身份在2013年入选过国少女排,但仅仅半天的准备时间是远远不够的,龚翔宇和队友们之间的默契度肯定无法与刁琳宇相比。然而无论龚翔宇在比赛中传出的球到位还是不到位,江苏女排所有攻手都兢兢业业地力争打好每一次进攻,无论位置如何,每一名队员都在比赛中努力做好每一个调整球。“场上队友在进攻环节弥补了我二传传球不稳定、战术比较简单的打法,每个人都是好样的。感谢我们强大的攻手们,比赛能打到这个比分,真的是战胜了自己。”龚翔宇赛后如是说。

    决赛结束,江苏女排队员们排着队来到底线的广告牌前,刁琳宇正在这里等待着队友们。直到此时,江苏女排队员们的眼泪终于肆意地流淌下来,她们和刁琳宇击掌、拥抱,宣泄着一直强忍着的情绪。“今年联赛是我在当队长后打得最开心的一年,不是因为成绩多好,而是因为今年联赛我感受到了我们的拼劲、冲劲和前所未有的‘团魂’,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没有丝毫懈怠,无论成败,发挥是好是坏,我们都在场上全力以赴,真正打出了女排精神。”张常宁说。

    蔡斌则表示,江苏女排在这场决赛中拼尽了全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她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刁琳宇已经是全运会冠军了,但是一批小队员还不是,她想为小队员拼一个。我觉得这种团队的凝聚力和向上的正能量是难能可贵的。”

    顽强拼搏同样属于第13次捧起联赛冠军金杯的天津女排。李盈莹的无意之举造成了刁琳宇受伤,虽然她第一时间向刁琳宇表达了歉意和慰问,但网络上诸多批评的声音其实让天津女排的教练员和队员们在第三回合前都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年轻队员们能够在最后一战中正常发挥,最终问鼎冠军,天津女排也克服了极大的困难。

    天津队长姚迪表示,无论此次决赛的过程怎么样,冠军都是天津女排努力得来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后面还有全运会,我们要尽快定下阵容,尽快去磨合。”

    朱婷也感慨地表示,今年的联赛结束了,疫情之年的联赛能顺利进行,本身就很不容易,应该感谢所有人的辛苦付出。“历时40天的联赛,每一位运动员都拼尽全力,战胜很多困难,从这个角度来说,每个人都是胜利者。对于我个人来说,又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相信所有经历过的事情,只要能用心体会,都是积累、都是收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