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09:32:50 热度:

    经排超联赛磨砺4大国手更显锋芒 为奥运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如愿夺得队史上的第十三座国内联赛冠军奖杯,队中朱婷、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四位国手无疑是天津队主力阵容中的四个重要支点。她们不仅助力全队达成新成就,同时也通过联赛得到磨砺,为接下来跟随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女排队长在2020-2021赛季的转会动向无疑最受球迷关注,而她最终连续第二个赛季选择了效力天津队。虽然右手腕的旧伤还未痊愈,但朱婷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她不仅成为天津队的进攻先锋,也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关键作用,为天津队的年轻球员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赛季个人总得分榜上,江苏队的张常宁以419分高居榜首,朱婷的328分虽然不够亮眼,但出战57局比赛得到328分,朱婷在得分效率榜上以平均每局5.75分排名第二,足见她进攻出手的质量之高。在主攻手的综合评比中,朱婷出战19场、57局比赛,有效得分指数高达4.8246,这一数据也高居榜首。为何选择再次效力天津队?朱婷早已言明——天津队的氛围和球队文化对自己很有帮助。在今年国家队的赛事中,中国女排队长当可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二传手姚迪今年虽然受到膝伤困扰,赛季后期只能依靠吃止疼片来抑制伤病反应,但她还是每场比赛全情投入,积极调动每一位攻手。考虑到本赛季联赛的赛程过于紧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对于场上阵容也时常做出调整,姚迪也经受住了与不同攻手建立默契、随时切换传球思路与手法的考验。作为天津队的队长,姚迪的表现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也以出色的发挥回报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在姚迪参加的21场、64局比赛中,她的二传手综合评比指数达到0.1903,在所有二传手中排名第三位。明年备战东京奥运会,姚迪也因此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

    今年已经20岁的李盈莹本赛季联赛也拿出了更为成熟的表现,她赛季总得分高达402分,排名第三,平均每局得到6.09分更是高居得分效率榜首位。在赛季后半段王艺竹主打天津队的接应二传手后,李盈莹重新承担起全部六轮一传任务,常常成为对手重点追发的目标,因此她的高得分与高效率显得更有含金量。在一传数据统计中,李盈莹本赛季总计394次一传中有290次到位,一传到位率高达74%。在主攻手的综合评比中,李盈莹参与21场、66局比赛,以4.7727的有效得分指数排名第二,仅低于榜首的朱婷。更为重要的是,在经历决赛次回合的“崴脚风波”后,李盈莹在承受巨大心理压力的情况下依然全力投入到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历经磨难之后的李盈莹浴火重生。

    在天津队的副攻手位置上,王媛媛本赛季先后尝试了“三点副攻手”和“两点副攻手”,赛季后期更是在做好拦网的基础上,在“两点副攻手”位置上全面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实力,成为天津队除两位主攻手之外的另一个重要进攻点。本赛季联赛,王媛媛出战21场、68局比赛,拦网总计得到64分排名第二,平均每局拦网得到0.94分也位居次席,有效得分指数1.6765在所有副攻手中排名第二。在进攻单项效率榜上,王媛媛本赛季267次进攻出手得到145分,54%的进攻成功率高居所有球员之首。今年在国家队全面加强背飞进攻能力的王媛媛,通过联赛的舞台全面得到锻炼。2021年,她将全力争取跻身中国女排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