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3:58:00 热度:

    俄罗斯举重名将兴奋剂二次违规 面临最高八年禁赛

    12月21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五届举重世锦赛冠军塔蒂亚娜-卡什里娜因违反兴奋剂规定而被暂时禁赛。

    卡什里娜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银牌获得者,当时获得金牌的是中国选手周璐璐。卡什里娜曾五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四次75公斤以上级,一次87公斤以上级,她还是八次欧锦赛的冠军。卡什里娜被认为是东京奥运会女子87公斤以上级有可能竞争金牌的选手之一,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和李雯雯争夺冠军的选手之一。

    报道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调查期间从莫斯科实验室拿到了2012年至2015年期间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结果,29岁的卡什里娜因此被暂时禁赛。按照目前这个处罚,卡什丽娜将无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预选赛预计将在明年4月结束。2006年,卡什里娜只有15岁时曾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两年。按照现有规定,卡什里娜还面临着最多八年的禁赛,因为她已经是第二次兴奋剂违规了。

    卡什里娜拒绝回答塔斯社的相关问题。俄罗斯举重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阿加皮托夫在与奥运会内部人士联系时也拒绝置评。

    今年4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完成了对莫斯科实验室数据库的调查,并向27个不同的反兴奋剂机构转交了298起涉嫌犯罪的细节,国际举重联合会就是其中之一。国际举重联合会已经将其所有的反兴奋剂程序交给了国际检测机构(ITA),该机构负责处理历史案件以及最近检测出呈阳性的样本。据悉,大约有60名俄罗斯举重运动员涉案,其中一些人已经被暂时禁赛或其案件正在审理中。其中还有一位世界冠军,2013年和2014年世锦赛男举105公斤以上级冠军阿尔贝戈夫。

    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原本有机会在举重项目上男女各派一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而其他协会最多可以派4男4女。上周,体育仲裁法庭决定对俄罗斯禁赛两年,但合规的选手可以以中立选手身份参赛,原本卡什里娜有希望成为女选手中唯一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她与李雯雯的对话也是该级别看点之一。

    卡什里娜被禁赛,美国选手莎拉-罗伯斯可能成为获益者,新西兰的变性选手哈伯德也可能获益,两人也都有机会争夺奖牌。该级别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是中国选手李雯雯和朝鲜选手金国香。

    近年来,举重成为兴奋剂高发项目,加上国际举重联合会内部不断爆出丑闻,举重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被裁掉了四个项目,参赛名额缩减30%。此前有媒体报道此事时,直接用“自取其辱”来形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