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2:47:47 热度:

    “巅峰湖南·2020”六大名山登山赛收官战落幕

    “巅峰湖南·2020”六大名山登山赛收官之战于12月20日在新化县紫鹊界打响。此次赛事既是各路精英选手龙争虎斗的积分决胜之战,也是普通运动爱好者参与越野和徒步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议程由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成主持,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宣布比赛开幕。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此次赛事既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又是打造乡村旅游线上品牌的重要平台。新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旅游经济引领县域经济全面转型升级,谱写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新篇章。”

    同时,还有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唐坤,娄底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妍熙,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静飞,县副县级干部、紫鹊界-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孙国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鹏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海波,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永忠,县水车镇人大主席陈辉春等市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上午9点,选手们伴着汽笛声和激昂的音乐声,欢呼着冲过起跑门,奔跑的喜悦、矫健的身影,汇聚成紫鹊界冬日里最明媚生动的一抹亮色。本次赛事设有越野登山组、徒步登山组、线上男子登山组、线上女子登山组、线上亲子登山组等多个组别,线上线下同步竞赛,吸引了线上、线下共6000余名跑步、徒步爱好者共同参赛。线下越野登山组和徒步组登山组赛道全长14.05KM,参赛选手将途径瑶人冲、老庄堂、八卦冲观景台、石丰院等地,参赛选手穿行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间,为冬季略显萧瑟的紫鹊界增添了更多的光彩。

    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位于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紫鹊界梯田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是人与自然的伟大杰作,紫鹊界梯田,特色鲜明、风格独具,有“梯田王国”之美誉。

    紫鹊界一年四季,不同季节不同时刻都有其独特的风姿,而此时深冬的紫鹊界美出另一种姿态,梯田蜿蜒曲折的田埂被冰雪覆盖,勾勒出如“山舞银蛇”般的绝美景象,参赛选手不畏严寒,顶着冷冽寒风,奔跑在紫鹊界风光如画的赛道上,一路演绎你追我赶的速度与激情,展示了参赛运动员坚持到底的信念意志。

    紫鹊界站是巅峰湖南2020年收官之战,精英汇聚,高手云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赵国虎以48分7秒的成绩夺得越野登山组男子冠军,王国龙和舒常华分获男子组二、三名;女子冠军头衔被伍玲以1小时2分8秒的成绩摘得,曹文琳和张仝祎获得女子组第二、三名。

    此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紫鹊界-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化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新化县水车镇人民政府协办,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新化县是全国武术之乡、中国梅山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蚩尤故里文化之乡、中国山歌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这里人文民俗与自然景观荟萃,岭峻峰奇,洞幽瀑美,田园如画,旅游资源丰富,为新化县全域旅游遍地开花提供优良的条件。近年来,新化县坚持“旅游立县·五化融合”的战略方针,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推进紫鹊界5A景区创建工作,着力将紫鹊界打造成为梯田观光、民俗体验、温泉养生一体化的世界级旅游区。

    此次比赛,既是一场挑战自我、巅峰对决的运动盛会,也是新化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平台。新化县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市,近年来,新化县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精心组织品牌体育赛事,全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赛事的圆满举办,助推新化县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提升了紫鹊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新化县全域旅游发展,为经济转型、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大的新动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