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0:59:16 热度:

    津媒:李盈莹踩中线不算犯规 刁琳宇并不责怪她

    回顾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征战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历程,与江苏女排决赛三回合的苦战最为令人印象深刻。不论是江苏队的被动换人,还是天津队的主动调整,两队都各尽所能为球迷们呈现了精彩对决。天津队充分发扬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也给予了对手充分的尊重与肯定,这让天津女排精神又一次升华。

    天津队在本赛季排超联赛总计进行了23场比赛,取得了21胜2负的战绩,两场失利全都拜江苏队所赐。因此,当江苏队拿下决赛首回合的胜利后,外界舆论已一致看好江苏队将夺得本赛季排超联赛的冠军。当江苏队在决赛次回合赢下首局后,主力二传手刁琳宇拦网下落踩到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脚尖而崴脚,天津队就此扭转战局最终取得冠军,之后外界对于天津队和李盈莹个人的质疑甚至指责弥漫互联网上。

    从情感方面来讲,刁琳宇的受伤的确令人惋惜,江苏队决赛第二回合的失利也着实非常遗憾。不过客观分析,李盈莹脚尖踩到中线并不犯规,而且天津队的获胜也有换人变阵的原因。陈博雅顶替王艺竹,改变了二号位的被动局面,天津队最终扭转了战局。而且天津队自始至终全力以赴对待比赛,面对缺少高水平替补二传手的江苏队没有丝毫懈怠,展现出了对对手的充分尊重。天津队的队员们赛后也给予对手充分的肯定,王媛媛说:“江苏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队员们今年在拦网、防守方面都有很大进步,是我们碰到的最强对手。决赛三场,我们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每个人都在尽量调整自己,大家一直没有放弃。”

    决赛之后的颁奖仪式上,刁琳宇也表示自己并不责怪李盈莹,并呼吁大家不要再去通过各种渠道攻击和指责她。其实,竞技体育赛场犹如战场,每一场比赛就像一场战役,排兵布阵扬长避短,攻防之间斗智斗勇,伤病减员则需前赴后继,一切只为争取最好的结果。因此,即便获得亚军,江苏队仍然能赢得热烈的掌声;而斩获队史上第十三个国内联赛冠军,天津队不仅收获了荣誉,“尊重对手”也让天津女排精神的含义变得更加深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