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0:59:15 热度:

    天津卫冕比想象中困难 众强队实力接近比赛有悬念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随着天津女排在争议中斩获队史联赛第13冠,为期仅一个多月的2020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落下帷幕。决赛赛场上江苏女排先下一城,第二场在刁琳宇受伤前也领先,惊出了卫冕冠军一身冷汗。这也是整届排超的一个缩影,强队之间实力相对接近,比赛的胜负保有悬念。

    天津女排仍是联赛最顶级的球队。尽管她们在比赛中暴露了不少问题,在面对全主力江苏女排时也遭到对手双杀,但朱婷与李盈莹两大顶级攻手本身可以掩盖或解决很多问题。主教练王宝泉临场指挥的经验,对球队的精神激励,都是天津女排冠军底蕴的一部分。而球队在自由人、二传以及接应等位置的不足,也给了决赛更多的看点。

    天津女排是联赛很多球队不想挑战的对手,因此在半决赛之前,强大如上海与广东都选择性放弃了对天津的比赛。而杀进决赛的江苏,则是可以让任何对手都打鸡血的存在。沪粤对阵天津时保留实力,多是为了第二日力拼江苏。

    能够两次战胜天津,但是其他球队并不惧怕,甚至还遭到广东女排的零封,这说明江苏女排仍然存在进步空间。当然球队整体防守能力的提升,张常宁领衔边攻三叉戟的进攻把握高,也帮助她们在面对津沪两强时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上海与广东是本赛季唯二拥有双外援的球队,且四位外援的实力都十分不错,各有特点。利普曼挑起上海队的强攻,罗宾逊成为广东队的攻防核心,两队纸面实力较为接近。但上海女排的本土阵容已经磨合多年,串联、配合等都更为细腻。广东除了依赖外援,首发阵容中还有2到3位内援,整体配合、小球都较为粗糙。正因为这些缺点,她们在对阵辽宁与山东队的比赛都落了下风。

    山东女排本赛季双杀广东、三杀辽宁,取得了球队队史最佳的第五名。这是该批球员打磨多年走向成熟的标志。但从全锦赛亚军到联赛第五名,山东队的发挥都存在起伏,尤其是关键分的把握上显示了核心攻手的缺失。即使板凳深度喜人,山东女排仍缺少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关键人。

    山东女排整体的防守反击打得十分出色,进攻点也比较分散,打破了辽宁女排的拦防体系。段放伤愈回归后整体状态一般,进攻数据较前两个赛季下滑明显,辽宁队的一传、强攻都无法保证,年轻队员石冰彤、孙小轩等人的成长能否赶得及全运会的需要仍有待观察。

    因为球风相克,或临场发挥等因素,六强多支球队之间互有胜负关系,也说明了联赛中上游球队实力相对接近,竞争激烈。而六强之后的北京、浙江则因为老将伤病等原因与前六实力断节。河南与福建女排本赛季主要轮换队员中出现了很多年轻面孔,成绩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仍具备往八强冲击的可能性。相信假以时日,联赛下游球队也能涌现出年轻的优秀选手,争取更好的成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