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9 16:04:57 热度:

    吸粉!江苏女排丢冠却赢得掌声 拼出中国女排精神

    江苏女排在排超总决赛遭天津逆袭,以总比分1-2落败,痛失联赛第二冠。江苏队的联赛奋斗史充满坎坷。拼搏了21届联赛才在2016-2017赛季夺下首冠,此次历经4年迎来成绩反弹,却在总决赛优势局面下意外折损了主二传刁琳宇,阵容厚度不足的劣势显现终被翻盘。

    2016-2017赛季江苏女排首夺主客场制排球联赛的冠军,随后又在2017年全运会上加冕,斩获双冠后一时风光无限。随着惠若琪、陈展等老队员的退役,江苏因阵容更迭成绩开始出现起伏。2017-2018赛季在半决赛不敌上海,季军战逆袭辽宁第3收官;2018-2019赛季进入4强后连负津沪两队,过去5个赛季首次无缘三甲;2019-2020赛季更是6年来首次被挤出4强。

    坐拥国家女排两大主将张常宁和龚翔宇,刁琳宇、王辰玥、倪非凡等国字号选手能力不俗,却连续3届排超成绩下滑,江苏女排的表现颇受非议。本赛季的排超虽情况比较特殊,但江苏并未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反而表现出了比过去3年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成为这次比赛最“吸粉”的队伍。

    队长张常宁处理关键球更加成熟,核心作用突出;接应龚翔宇涨球明显,能给予张常宁更多支撑;自由人倪非凡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总决赛首战和决胜场更是表现惊艳;副攻周馨忆和二传刁琳宇的稳定性都有提升;重回主力阵容的副攻王辰玥和主攻许若亚状态回暖。

    上述一系列的积极变化促成江苏女排构建了更具竞争力的主打阵容。球队的整体性和队员间的相互弥补也胜过以往,打逆风球的能力明显提升。总决赛对阵宿敌天津,江苏展现出了极佳状态。首战3-1先赢一场、次战又以25-23拿下首局,眼瞅着将对方逼入绝境,却因刁琳宇意外受伤形势急转而下。受制于替补二传勇乐能力有限和被迫由龚翔宇客串二传,江苏连输两场被天津翻盘,痛失争夺联赛第2冠的契机。

    尽管江苏冲冠未果,但球队在进入4强后的出色表现、刁琳宇受伤后队员所展现出的拼搏金身都颇受好评。主力抗衡天津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为明年的全运卫冕增添了信心。自2014年入住江苏以来,今年已是蔡斌挂帅的第7个赛季。前3载成绩连年攀升且两获历史性突破、随后3届排超成绩连年下滑,在他执教非议增加之际,球队成绩止跌反弹也给蔡斌赢得了更好的执教环境。

    江苏女排本赛季成绩回暖,展现出了极好的精神面貌,整体技术水平也有提升。因主力和替补水平差距较大,江苏队防范风险的能力较差。总决赛遭天津逆袭就是遇到了自己最怕的问题,在现阶段最缺人的二传位置意外折将。对于主帅蔡斌而言,构建核心强阵固然重要,但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还需狠抓替补选手的能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