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9 16:04:54 热度:

    特殊赛季面临特殊挑战 姚迪对抗伤病提高自我

    昨晚帮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夺得队史上第十三个国内联赛冠军,作为队长的姚迪自然十分开心。在2020-2021这个特殊的赛季,封闭的赛制、密集的赛程对每支队伍、每名球员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姚迪也是忍着伤痛、连续服用止疼药才坚持打完了昨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她直言:“接下来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全面的提高。”

    本赛季联赛天津队遭遇接应二传手位置的难题,于鋆炜、杨艺、王艺竹、陈博雅甚至李盈莹都尝试过这一位置。决赛中,小将陈博雅发挥奇兵作用,在二号位形成了有效的进攻牵制,而这也离不开二传手姚迪的组织调度。“联赛之前我和这些攻手都有配合,所以对她们的进攻高度印象深刻,比赛中也能随时根据出场球员来切换。”姚迪说,“我觉得陈博雅在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没有怯场,还是很不错的。”

    在队长姚迪看来,天津队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够理想。“全队一路走来还是有些起伏的,在受到强队冲击的时候,心态还是不够稳定。尤其是面对我们的主要对手江苏队,她们在网口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一传和防守也非常好,而且她们很放松,也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我们很尊重这个对手。”

    谈及自己的膝伤,姚迪坦言:“训练中王(宝泉)指导也给我们机会调整,我每天也在坚持治疗。后期我也在坚持吃止疼药,伤病问题不大,我希望把精力都集中到赛场上。虽然拿到了联赛冠军,但接下来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天津队,我还要继续提高,把基本功稳定好。在全队遇到困难、一传出现波动的时候,我要尽量弥补,争取给队友送出更好的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