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8 16:53:09 热度:

    东京奥运会时倪夏莲58岁 五战奥运她赢得各方尊重

    2019年欧洲运动会,56岁的倪夏莲获得了女单铜牌,也因此拿到了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明年7月,已经58岁的倪夏莲将第五次出战奥运会。

    日本东京,37年前在这里,倪夏莲拿到世乒赛的女团和混双金牌。2021年,时隔38年之后,倪夏莲将再次来到这里。倪夏莲在上世纪80年代来到了欧洲,后来开始代表卢森堡参加国际比赛。对于倪夏莲来讲,虽然曾是世界冠军,但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她把自己比作一台计算机,需要下载新的程序。

    去年欧洲运动会,倪夏莲半决赛输给了代表葡萄牙参赛的付玉,铜牌赛的对手是比她年轻了25岁的代表摩纳哥参赛的杨晓欣。倪夏莲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对手,也因此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如今,距离倪夏莲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已经过去了20年,她从悉尼、北京、伦敦、里约一路打到了东京,她也是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在被问到是否有可能拿到一枚奥运会奖牌时,倪夏莲表示自己虽然有雄心,但却有局限性。“人们总是希望得到最好的结果,但事实上,在我这个年纪,以我的风格,我有局限性,我们不能违背自然规律。”倪夏莲所说的弱点除了年龄之外,就是身高,她只有1米57,击球也没有那么多的旋转,身体素质已经无法适应这样的技术。

    不过倪夏莲却直言自己也有优点,深爱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比赛中永不放弃。对很多球员来说,这并不容易,自己会尽力做到最好。能拿到奖牌吗?倪夏莲说,如果能拿到那就太棒了,但至少自己想去拼搏,去传递正能量,向全世界展示乒乓球是如何的美丽和迷人。作为一名球员,你可以给人们带来那么多的快乐。这有时甚至更为重要。

    2017年,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倪夏莲与18岁的日本削球选手桥本帆乃香激战了1小时32分钟44秒,这是乒乓球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倪夏莲最终战胜了年轻后辈,在54岁的年纪还一不小心就创造了历史。当时,桥本帆乃香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

    倪夏莲在里约奥运会时担任了卢森堡代表团在闭幕式上的旗手,她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的骄傲。倪夏莲的丈夫托米-丹尼尔森一直担任着她的教练,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28岁、一个17岁,倪夏莲89岁的母亲也和她生活在一起。

    1998年和2002年,倪夏莲两次获得欧锦赛女单冠军,2002年还曾获得过欧锦赛混双的冠军。倪夏莲还曾三次获得欧洲12强赛的女单冠军。虽然已经年近六十,但倪夏莲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即便在今年比赛不多的情况下也一直坚持着体能训练。近些年,倪夏莲的故事感动着很多人,也因此不断获得大品牌的赞助,训练和参赛也更有保证。倪夏莲和丹羽孝希、皮切福德、张禹珍等选手还一起代言某运动品牌,可见其江湖地位。

    前面是高山,不断攀登,登上顶峰很美,但沿途风景也很美。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