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8 16:44:15 热度:

    排超决赛!天津女排卫冕希望大 刁琳宇受伤江苏遭重创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决胜场的争夺将于今晚在江门打响。天津女排在次回合3-1逆袭扳回一阵,江苏又在赛中连折刁琳宇和王辰玥两员大将,总决赛第三战胜利的天平向卫冕冠军天津倾斜。对江苏而言,刁琳宇的受伤几乎是无法弥补的人员空缺。只要天津正常发挥,很有可能成为过去10年来首支在女排联赛卫冕的球队。

    刁琳宇受伤成次战转折点 江苏二传缺人陷入被动

    总决赛首场江苏先声夺人,次战天津的2、3号位进攻虽有改善,但江苏在首局依然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25-23险胜先下一城。尽管江苏赢得首局比赛,却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主二传刁琳宇在最后一球拦网下落时踩在了李盈莹脚上,无奈被换下场。

    刁琳宇的受伤成为次战的转折点。原先的替补二传戎万千百离队后,江苏在二传位置可以说是刁琳宇独挑大梁。勇乐在全锦赛和本届排超虽以替补二传的身份报名,但她是从副攻改打二传,技术和经验都有明显欠缺。整个赛季勇乐仅主打了排超六强赛收官战天津和江苏二线阵容的较量。在总决赛这样的关键场临危受命,显然还不足以支撑起球队的进攻组织,直接导致了江苏被翻盘。

    次战受伤后,刁琳宇在第三局前半局坚持出战,拼搏精神可嘉。但从实战看,她的起跳和移动都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本届排超总决赛三战连续进行,仅有一天恢复时间,江苏很难在决胜场指望刁琳宇打出应有水平。刁琳宇在江苏几乎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她的意外受伤完全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在争冠道路上严重受挫。江苏阵容厚度不足的问题因刁琳宇和王辰玥的受伤而凸显出来。

    朱婷李盈莹强势接应有改观 天津逆袭卫冕希望大增

    由于江苏在次战接连折将,天津也因此获得喘息机会,比较顺利地扳回一阵。天津在首战告负后承受了巨大压力,次战首局又遭遇江苏顽强抵抗之际,朱婷甚至在局末改为大力跳发来增加争胜的砝码。

    与首战相比,天津在次回合争夺中进攻表现有改观。不仅李盈莹和朱婷发挥上佳合理贡献52分,副攻和接应的牵制能力也相应提升,陈博雅在替换王艺竹登场后表现不错。由于江苏是在严重缺人的二传位置折将,天津在决胜场尚未开打之前就已经占得上风。尽管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能力不容小觑,但缺少合理的二传调度,江苏的整体性和施压能力都会大打折扣。

    次战逆袭获胜、对手又损兵折将,津苏两强争锋的形势急转而下,天津女排的卫冕希望大增。自2011-2012赛季广东恒大终结天津的五连冠成功登顶后,女排联赛再无球队能够卫冕。现在决胜场胜利的天平已向天津倾斜,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人员整齐的天津女排胜算较大。

    天津女排本就拥有极强竞争力,又恰逢江苏折损主将,以天津深厚的冠军底蕴,轻易不会让卫冕契机旁落。刁琳宇的受伤后对江苏的排兵布阵和士气都是比较大的打击,决胜场抗衡天津还是要立足于拼。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