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7 17:34:22 热度: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跑进贺龙元帅故里

    12月5日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桑植站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贺龙纪念馆旁边的广场上火热开跑。本站赛事是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的全国第8站比赛,设有12.26公里经典跑项目,来自全省的600余位跑步达人们在此欢聚一堂,用奔跑的方式向革命热土桑植县致敬。

    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宣布开赛,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业务主管夏阳、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兆业、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荣昌等桑植站赛事组委会各相关单位领导以及甘肃省庆阳市、湖南省内的浏阳市、韶山市、龙山县等赛事承办城市嘉宾出席本站活动。

    陈荣昌代表桑植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桑植县的“体育 旅游”深度融合,为桑植的红色旅游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王兆业在开幕式上表示用奔跑的姿态致敬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奋力前进的决心。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激发全市人民逐梦新时代、奔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开幕式上,由桑植县援鄂医疗队成员彭俊、杨扬、王菊林担任会旗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受到全场人员的注目致敬。而桑植人民带来的特色民俗文艺节目表演,也得到全场领导及嘉宾的阵阵掌声。

    桑植地处武陵山脉北麓,风景奇特秀丽,被誉为生态绿色海洋,它拥有中国首批、湖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这里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和“中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 ,以及全球200个重要生态区之一。还拥有峰峦溪国家森林公园,茅岩河、九天洞、赤溪河、娄水等省级风景名胜区,也拥有贺龙元帅故居、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芙蓉龙”恐龙化石遗址等人文景观。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一路沿着昔日红军长征的足迹,尽情的奔跑在这片红色沃土上,他们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同时也饱览了贺龙元帅故里的奇山异水,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

    经过激烈的角逐,吴胜明、赵书凯、邓钊分别获得经典跑男子组的冠、亚、季军,经典跑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则由邓超群、胡晓玲、谷萌萌分别收入囊中。

    据了解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以路跑活动为平台,通过展现不同城市的革命历史,融入民俗展演等丰富健康的活动内容,营造不忘初心、传承薪火的赛事氛围,倡导群众科学健身。桑植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担任指导单位,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下一站赛事,将于12月12日在湖南省浏阳市开跑。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