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7 11:10:53 热度:

    利普曼难敌国手组合 上海女排不再是江苏克星?

    6日晚,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二场开打。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1比3不敌江苏女排,后者喜提8强赛两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此前逢上海“九连败”的尴尬。上海女排一直是江苏女排的克星,之所以江苏女排能打翻身仗,胜利的转折点在于第三局局末的关键分。不得不说,在张常宁和龚翔宇联袂的国手组合面前,神勇如利普曼也无计可施。

    本场比赛的结果虽然不影响两队基本锁定六强名额的前景,但事关小组第一的争夺,且胜负关系将带入下一阶段比赛,影响到四强对阵形势。毕竟谁都不想与另一小组第一的天津女排过早相遇。

    本场比赛,江苏先发派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婕、拉尔森,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

    从第一分的双方多回合比拼,就给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竞争十分胶着。上海队抢开局,率先赢下一局,尽管江苏队扳回第二局,但上海队依然在第三局掌握着主动权。第三局尾声,上海队24比22领先,江苏队依靠张常宁和龚翔宇相继拦网成功战成24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8平,周馨忆封死拉尔森的扣球、张常宁强攻反击一锤定音,江苏队30比28逆袭。第四局,上海队一直没有缓过劲,拉尔森因体能下降被换下,得分点只剩利普曼,孤掌难鸣,球队最终兵败如山倒。

    赛后数据统计很能说明问题。江苏的主攻张常宁斩获26分,接应龚翔宇夺下23分,主攻许若亚和副攻王辰玥分别赢得11分和7分。上海的接应利普曼独揽29分,双主攻拉尔森和杨婕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两副攻秦思宇和张钰倩分别进账10分和8分。

    不难看出,这场比赛是两队主攻和接应的强强对话。张常宁完胜拉尔森,利普曼则赢了龚翔宇。本赛季江苏队从“高举高打”向“高快结合”的过渡初见成效,尤其二传手刁琳宇的传球速度提升了不少。此役,江苏队的副攻发挥了正常水平,多点开花也成为赢球的一大因素。

    3比1的比分,并不能反映出两队的实力差距。前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点评,上海和江苏队防反串联技战术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打得十分精彩。关键是第三局,江苏队的关键分抓得比较牢。相比而言,上海队除了利普曼,其他得分点哑火,防反的保护也没做好。江苏队不仅是张常宁和龚翔宇火力全开,其他点的保护也起到了作用。

    在此前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两队经历五局苦战,最终江苏队2比3惜败于上海队。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得分与利普曼不相上下,但让上海两副攻王馨瑶、张钰倩合砍21分,而江苏队的副攻牵扯作用没能发挥出来。本场比赛,江苏队针对性拦网很成功,压制了上海队的进攻火力。上海的主攻拉尔森相比上一场赢得21分,此役得分大打折扣。

    联赛打到现在,每支队彼此已经很熟悉了。对上海队来说,国手云集的天津和江苏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虽然上海队这场输给江苏队,但两队实力仍在伯仲之间,关键还是扬长避短,打出自身的特点。上海队的拦防体系之严密,小球串联之细腻流畅都是优势,再加上两大外援表现给力。只是在面对密集赛程时,老队员居多的上海队需要更合理地分配好体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