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5 14:05:04 热度:

    伤愈复出“首秀”夺冠 马振昭力拼柔道奥运资格

    资料图

    时隔一年三个月,经历了膝盖手术的马振昭重回赛场。在日前结束的“溧阳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上,马振昭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目前排名该级别奥运积分世界第12位的她,期待明年以更好的状态回归国际赛场,全力拼下东京奥运会门票。

    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常规4分钟比赛时间打满,加时赛也进行了1分钟的过程中,马振昭先后4次获得场上裁判给出的技有分,但在比赛录像回放后又被取消了得分。原来,她对对手把位的判断一开始出现了偏差。“上场之前我以为对手是左架,后来发现她是右架,所以刚开始有点懵。”此时马振昭在场上的战术运用必须快速转换,以适应这种猝不及防的变化。“后面转化了把位的战术,再去打,慢慢找到了感觉。”

    比赛中裁判对于马振昭得分的判罚,出现四次“先得后失”这一罕见现象,极易导致选手心态发生变化。但她并没有受到影响,持续依靠积极进攻迫使对方被判罚3次消极取消比赛资格,最终拿到了冠军。“裁判没给分,那就是没有,说明自己在技术上还欠缺一些。”赛后马振昭很平静,但平静之下亦有心态上的暗流涌动,毕竟,她已经阔别赛场400多天。

    2019年8月底在日本进行的柔道世锦赛上,马振昭在自己的第四场比赛中遭遇膝盖前交叉和内外侧韧带严重受伤的厄运,随即进行了手术。“刚做完手术时,给膝盖压角度是最痛苦的。连伸直、弯曲这种基本动作完成起来都特别困难,特别痛。”受伤后恢复的这段历程,让马振昭成长了许多。“国家队的康复师、教练们都对我帮助很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很快恢复起来,手术三四个月后就能上垫子训练。”

    时隔一年三个月,马振昭第一次回到赛场。“比赛之前我一直睡不好,特别焦虑,心里挺慌,没底。虽然练到位了,但是比赛时压力还是挺大的。”总结伤愈回归后的“首秀”,马振昭表示基本满意,“结果比较满意,打了五场比赛,有两场一本获胜。比赛过程自己的技战术运用非常清楚,基本打出了水平。”

    在去年受伤动手术时,马振昭特别担心伤势恢复起来赶不上东京奥运会。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奥运会延期了,她多了一年的恢复时间,决心要更加努力备战。“现在我的状态是上升期,冬训中要保持好竞技状态,继续强化体能和专项技术。”马振昭目前排名女子-78公斤级世界第12位,仍在获得奥运资格的范围内。她期待明年重回国际赛场,稳稳拿下奥运门票。“冬训继续提升实力,更好地去备战明年的积分赛,面对世界高水平的选手必须更有竞争力和把握才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