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5 14:02:36 热度:

    成绩稳中有升冬训各有侧重 田径重点队员瞄准奥运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会上汇报了“十三五”时期的中国田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提高,重大赛事取得突破。

    (资料图)

    过去五年,共有2人2次打破世界纪录,14人4队23次打破亚洲纪录。竞走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女子投掷进一步增强实力,短跨跳项目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中长跑、马拉松成绩稳中有升。截至目前,共有18个小项共计91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达到了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另有5个小项可通过积分排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总计在23个小项上获得54个参赛席位。

    今年,受疫情影响,奥运会推迟一年,因此2021年将成为中国体育大年,不但有东京奥运会,同时也将迎来全运会。本次会议上,部分省市的田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在接受采访时,均谈到了重点运动员的备战问题。

    培养出谢文骏、许双双等田径名将的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田径运动中心主任李国雄介绍,谢文骏在本次冬训中,将着重于提升专项素质能力。目前,谢文骏正在跟着苏炳添的外教兰迪训练起跑能力。此外,上海田管中心还将从运动心理和预防伤病两个方面入手,确保谢文骏能够顺利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

    浙江省一共有3名田径队员达到了奥运标准,分别是李玲、徐慧琴和谢震业。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浙江省田径协会主席王孺牛看来,谢震业、李玲和徐慧琴要想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冬训准备得要更多一些,“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目前,谢震业的外教还在法国,因此陶剑荣教练依旧是他的执行教练。李玲目前的状态一切正常,徐慧琴的外教近日已经抵达中国。这三人均要在专项成绩方面狠下工夫,争取冬训过后有一个大的提高。”

    竞走名将刘虹、百米飞人苏炳添均来自广东。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主任麦国强表示,“明年不但是奥运年也是全运年,运动员首先肩负着奥运会的重要任务,我们作为省级单位肯定全力支持。他们两个作为实力老将,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目前,两人都已经投入到了冬训中,我相信明年他们还将有更亮眼的表现。”(中国体育报李东烨文 魏征 鹿麟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