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12:41:14 热度:

    获评国际排联“本周之星” 朱婷展现“偶像力量”

    连续第二个赛季效力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经圆梦国内联赛冠军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今年更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面对强敌,她与李盈莹可以携手为全队攻坚克难;对阵弱旅,二人也可以轮流上阵带动全队。

    朱婷右手腕的旧伤对她来说一直是不小的困扰,包括今年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她也在系统治疗这一伤病。不过联赛开始后尽管手腕还不太舒适,但朱婷依然承担起了天津队的得分重任。在天津队面对关键球、调整球的机会时,朱婷绝对是队友信任的攻击点。在本赛季联赛的密集赛程之下,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也给了朱婷、李盈莹相应的轮休机会,保证了二人可以持续拥有良好的竞技状态。

    上轮击败北京队的比赛中,李盈莹因右脚踝不适休战,朱婷则带领队友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虽然朱婷得到15分并非全场最高,但她100%的一传到位率以及57%的进攻成功率有效带动了年轻队员的发挥,小将王艺竹也一举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与朱婷并肩作战令王艺竹深感收获颇丰,她说:“在球场上,我打出好球朱姐会鼓励我,我在后排的时候她也会给我一些防守的提醒。”

    此战过后,天津队提前晋级本赛季联赛八强,朱婷也在11月23日当晚获评国际排联的“本周之星”。因为有朱婷在,天津队的阵容也有了更多变化的余地,比如第二阶段主打接应二传手位置的王艺竹就是全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一大发现。谈及王艺竹,朱婷直言:“她打得不错。我们带着她打,尽力去保障她,可以让她少承担一些压力。有时候我也会逗逗她,毕竟她还小,轻装上阵能打得更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