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12:24:40 热度: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广西 开启新篇章

    11月24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学和华润怡宝图书馆,带领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和全国冠军邱穗永、田径名将陈静文及篮球运动员赵锦洋、王薪凯、刘权标进入学生课堂,分享运动人生,展示运动激情,指导运动技巧,传播体育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体育融入教育,激励基层学生参与运动、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广西百色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举办的首站活动,走进华润希望小学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华润希望小学是华润集团捐建的华润小镇中的现代化特色农村小学,作为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合作伙伴的华润怡宝公司同时为该小学捐建了图书馆。疫情期间,华润怡宝克服运输不便等困难,为所有备战奥运会的各国家队运动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本次活动蕴含了中国国家队与华润怡宝对希望小学的关注与支持,未来也将继续共同推动体育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活动专门在“怡宝图书馆”设置了“冠军讲堂”,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结合夺冠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及未来发展方向、体育精神内涵等知识。其他运动员则分别在田径场、羽毛球场、篮球场指导学生进行了专业训练,并与同学们开展了趣味比赛,场面热烈精彩。华润百色希望小学校长韦中锋认为,学校体育是培育青少年民族精神和提高国民素质的必要手段,冠军运动员进校园是加快体教融合发展的具体形式,能够加深学生对奥林匹克及体育精神的理解,帮助学生养成运动习惯,让体育成为校园生活的新风尚。此外,受华润怡宝邀请,运动员们参观了华润百色希望小镇和华润五丰(百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深度体验了华润集团助力扶贫与乡村振兴,激发了更多体育扶贫、体育产业扶贫的创意与思路。

    本站活动同时在百色市民族体育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了解学校训练开展情况,并进入训练馆与小运动员亲切互动。游泳世界冠军赵菁表示:这里的孩子精神面貌特别好,希望能够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目标,抓住黄金时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进入省队,冲进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作为体育回馈社会的平台和载体,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超过百场主题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冠军及优秀运动员走进校园、社区、俱乐部等基层单位,发挥优秀运动员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广运动项目,传播体育精神,促进体教融合,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