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24 14:03:38 热度:

    陶强龙为何被埋没多年需反思,奥预赛、亚运会是真正考验!

    中超联赛第9轮,武汉三镇5-0大胜南通支云。本场比赛,三镇球员陶强龙三射一传上演帽子戏法。《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撰文分析认为,像陶强龙这个的希望之星,为何在中国被埋没这么多年,需要我们反思。

    在2020年那次受罚之后,陶强龙经历了一个异常复杂的心路历程。从长期禁赛,无球可踢,到艰难复出,重返国字号,直至后来经历保级大战,人生中的第3次转会,如今陶强龙终于找回了初出茅庐的味道。但如果不是阿齐兹在赛前突遭禁赛,陶强龙也许还会被埋没一段时间。

    陶强龙曾经被誉为“天才前锋”,2018年,《卫报》把他列为“世界60大天才球员”。但在今年联赛开始前,随亚运队前往阿联酋、新西兰集训时,陶强龙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打击。亚运队连续两场比赛不敌新西兰,当时陶强龙坦言,“真是有一种深深的无助感,而且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4年前,陶强龙曾和这批新西兰球员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作为U18国青队长的他,虽然同样带队失利,但当年两队之间的差距肉眼可见,而如今的差距却显得有点遥不可及。

    去年,陶强龙曾中途随国奥队赴欧拉练,但返回俱乐部并未得到太多出场机会。显然在年轻球员中,佩德罗对于陶强龙并不是特别感冒。今年,中超又没了U23政策,陶强龙的角色更加尴尬。在训练中,佩德罗甚至经常安排他改打中锋,前8轮,他依然只得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

    此番做客南通,陶强龙把握住了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在佩德罗面前证明了自己。不过,对他来讲,2023年真正的考验不在中超,而是奥运会预选赛和杭州亚运会。在中超实现正名后,陶强龙又该如何扛起外战的大旗?

    当今天陶强龙好不容易扬眉吐气一把时,我们更应该有必要的反思:为何这样一位希望之星,在中国被埋没了那么多年?这个“通病”应该如何根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