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23 13:47:01 热度:

    恒大足校校长:足校已能自负盈亏 思想已转变正在探索会员制!

    今年5月6日,恒大集团内部正式发文,聘任刘倩为恒大足球学校校长。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刘倩谈到了转型后的恒大足校的经营理念以及目标。

    2013年7月,刘倩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直接被集团派到恒大足校工作。一年后,她被派到西班牙担任分校校长,在西班牙她一干就是八年。近几年,是恒大足校最艰难的时刻,教职员工从鼎盛时期的四五百人到现在只有百来人。

    虽然足校教职员工只剩100多人,但一年的工资仍要3000多万,这还没算上队员们一年的外出比赛以及吃住行的费用。此外,足校一年的水电费就要两三百万。
“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活下去?其实这既是恒大足校的命题,也是事关中国足球出路的命题。”刘倩说,“现在恒大足校已经完全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这个过程中不是我一个人在往前冲,是我们所有人都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了这个家去努力。”

    “学校充分利用自身软硬件,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实现内部创业、自主运营创收,比如我们把一些闲置的校区外租,比如我们积极主办、承办各种类型的赛事、培训、夏令营、研学以及进行一系列的商务合作等等。保证学校收入能够稳定且持续,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

    刘倩说,恒大足校和俱乐部也在探索,希望借鉴世界足坛俱乐部成功运营的经验,并在中国进行一定程度的落地,这其中就包括会员制。“广州队有雄厚的球迷基础。现在俱乐部也在努力自救、多元化发展,当然这需要时间,但我们的思想已经在转变,行动已经在路上。”

    今年,共有98名恒大足校培养的球员加盟了国内22家各级职业俱乐部,留洋欧洲的知名球员有三人(张琳艳、艾菲尔丁和谭凯元)。国字号球队方面,12名恒大足校培养的球员进入了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足队伍。
职业足球不是恒大足校的唯一出口,还有一部分球员考上了知名大学。“2021年和2022年,我们有29个球员考上了211、 985院校和其他本科院校。我们的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足球单招状元。这是我们在体教融合方面为中国足球这个体系从业人员作出的贡献。有出口才有入口,只有人人都能有出路,踢球的孩子才会多起来。”刘倩说。

    在西班牙的八年,让刘倩对世界顶级豪门的青训有了深刻的认识。她在西班牙了解到,像皇马、马竞和巴萨,他们各级梯队加上一队总规模不会超过300人。“所以我们在借鉴欧洲先进的经验,也结合学校过往的办学经验以及现状,调整了办学方式,由全精英向强精英进行转变。”十年前,恒大足校的学生规模达到3500人,现在只有400人左右。
“这400个人组成12支队伍。今年9月份我们计划增设12和13年两个年龄段,届时我们的目标是达到500至600人。”刘倩说,“绝大部分球员是免费就读,小部分球员是自费生,但他们交纳的费用远远无法覆盖我们球员培养的成本。”

    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是恒大足校的办学目标,刘倩说,在培养足球人才的同时,也要培养高素质、高智商、高学历、高水平的足球从业人员,全方位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