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3-17 14:17:00 热度:

    U20女足国脚:希望有机会去国外闯一闯,想去世界级的舞台看一看!

    6-0、6-0、8-0,中国U20女足用三场兵不血刃的大胜从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中闯关成功。为了备战今年6月进行的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U20女足将展开2023年度第三期集训。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U20女足队长汪思倩和队员卢家玉谈到了她们的梦想。

    汪思倩:国字号队长意味着担当

    汪思倩还记得,她是在小学一年级喜欢上踢球的,这个决定多多少少受到了姐姐汪琳琳的影响。汪林琳比汪思倩大四岁,如今已经是中国女足国脚级别的球员。

    当U20女足教练组将队长袖标交到汪思倩的手中,汪思倩感受到了信任,也感受到了责任。“国字号队长和地方队队长不同,责任会更大,精神面貌的要求会更高,所以在比赛中,我说话更多了,时不时都会提醒队友要做什么,也学会了在局面打不开的时候多多鼓励队友。”汪思倩说道,“我觉得自己在心态方面变化很多,踢球方面也更加成熟了一些。”

    “这次的对手实力不是那么强,所以我们在防守端没有得到特别多的锻炼。”谈及这次U20亚洲杯,汪思倩有她的梦想,“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是非常希望去冲刺一下,拿到U20亚洲杯的名额,并在亚洲杯上得到更好的排名,然后可以去更高的、世界级的舞台看一看。”

    卢家玉:梦想是看看更大的世界

    在2月进行的锦标赛中,卢家玉的连场进球帮助以赛代练的中国U20女足从小组中突围。在U20亚洲杯预选赛中,卢家玉首战贡献一球一助攻,次站再入一球。

    “我觉得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因为我们必须赢下这三场球,拿到小组第一才能晋级,而对手的实力并没有那么强。”谈及自己的表现,卢家玉觉得都是团队的功劳,“我们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在备战中仔细地分析了对手,所以在比赛中始终占据着进攻主动权,压在对方的半场打。进球多,是因为我们的传切配合打得很流畅,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

    在去年的U17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深陷死亡之组,未能突围。当时的小组赛对手哥伦比亚和西班牙最终会师决赛,卢家玉也在正面交锋中感受到了和同年龄段世界顶尖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当时我们更多是以学习为主,对手阵中有不少在欧洲很好的俱乐部踢球的。通过比赛,我们也感受并学习着她们在高强度对抗时展现出来的技术水平。”也许是这一点让卢家玉对留洋有了憧憬,“一方面我们会积极备战,顺利晋级U20亚洲杯决赛,并有好的表现。我个人而言,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去国外闯一闯,看看更高水平的联赛是什么样子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