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3-01 14:26:07 热度:

    刘殿座:去年中超冠军含金量蛮高,亚冠我们要争取小组出线!

    2022赛季,升班马武汉三镇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主力门将刘殿座发挥稳定。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刘殿座回忆了上赛季的经历,并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

    ——介绍最近训练情况

    刘殿座:大家放了大概40天的假,队友们分开了一段时间,重新聚在一起之后,能够看到大家训练的积极性是很高的。通过这个假期,队员们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回来之后在主教练的带领下,积极地为新赛季准备着。

    现阶段训练,主要是体能的储备以及身体力量的训练。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长时间的冬训,将一年的能量都储备好。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量很大,大家都感觉到了身体的反应,一开始有一些酸疼,康复师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帮我们恢复。

    ——谈主教练布置了哪些任务

    刘殿座:主教练给每一个球员都安排了假期内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很早就发给我们了,教练希望我们能够在假期中有一个很好的保持。我们的门将教练胡塞巴,单独给几名门将布置了任务,让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也不放松,保持训练,这是为了在冬训开始的时候能够迅速找到状态。

    ——谈为新赛季做的准备

    刘殿座:我自己这方面还是一如既往,其实每年的备战期都一样,我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一个很好的发挥,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谈新赛季最大挑战

    刘殿座:今年我们队的比赛会多一些,我感觉球员们做好了这个赛季会很辛苦的准备。越是这样,越要在准备期积极地备战,去踢好每一场比赛。对于亚冠我们肯定是有期待的,三镇俱乐部也是队史第一次踢亚冠,第一次走到亚洲足球的舞台,无论是对手的实力水平还是比赛节奏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希望我们能够从容地应对亚冠联赛的挑战,争取小组出线。我觉得在我们上赛季夺冠了之后,新赛季其他球队在迎战我们的时候,会带着要去战胜卫冕冠军的想法,拼劲、态度、热情会更加旺盛。我们还是应该把姿态放低一些,以我为主去踢好每一场比赛。

    其实每一年的中超赛季都是很困难的,或多或少都会有不一样的问题出现。我希望,球队从上到下,在未来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一起积极面对。

    ——谈为何加盟武汉三镇

    刘殿座:因为我看到这支球队有一个很长远的规划,而且俱乐部各方面都比较稳定。在此前两级联赛夺得两个冠军,都表现出了俱乐部的雄心壮志。我觉得我们几个新球员能够一起来到这里,和球队一起获得了2022赛季的联赛冠军,对我们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

    ——谈上赛季第一阶段顺风顺水

    刘殿座:第一阶段我们的状态很好,因为在冬训阶段早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所以我们进入状态很快,比赛打起来还是比较轻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手不强,只是说我们可能准备得要更加充分一些。

    ——谈与大家交流度过困难期

    刘殿座:当然有。平时我们队员之间会在私下聊一下。当球队处在比较低迷的时候,整个争冠局面比较混乱,形势也很紧迫,我会告诉大家,一定要先稳定好心态,一场一场踢好,不要想太多。不能够把目标放得太远,要针对每个对手研究每一场比赛。

    ——谈三镇夺冠的重要原因

    刘殿座:我觉得首先是俱乐部给我们创造好了条件,能让我们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可以安心踢球;其次是队伍的管理很规范,赏罚很分明,这种管理我觉得很好;第三,我们的球员确实具备踢好比赛,去赢得冠军的这种能力。我们每个人的相处很融洽,一直团结在一起。在经历高光的时候,我们一起继续向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克服困难。

    ——谈夺冠感受

    刘殿座:对我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中间遇上了伤病,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赛季,我们作为升班马夺得了冠军,所以我觉得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还是蛮高的。作为一个球员来讲,我觉得每一个冠军都很重要,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机会夺冠,每一个冠军的意义都很重大。

    ——谈冠军以外的追求

    刘殿座:我觉得恰恰相反,冠军在拿到手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了过去,不管曾经有多少荣誉、拿过多少冠军,都是以前的事了。每一个新的时刻,都是新的挑战,在拿到冠军之后放下姿态去追求新的目标,这个过程更有意义。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着眼当下,在2023赛季去继续追求。

    ——谈亚冠目标

    刘殿座:在亚冠赛场,我们要争取小组出线,在这个基础上力争更好的成绩,希望往前走得更远一点。在中超这条战线上,我觉得还是要去争取前几名

    ——谈成名较早

    刘殿座:我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年少成名的球员,虽然职业生涯中间也有一些波折和瓶颈,但现在看来,我觉得对自己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能够让自己站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足球,看待事情。

    ——谈国家队竞争

    刘殿座:我觉得要做好自己,然后在国家队最需要你的时候,第一时间顶上来,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球员,秉承的宗旨就是,只要国家需要、国家队需要、教练需要,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缺点,会在平时的训练中相互学习,把对方的长处看在眼里,学在心里,然后静下来把自己的长处去巩固发扬。

    ——谈国家队收获

    刘殿座:不管是第一次还是哪一次,只要能够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讲都是很兴奋的。每次都会认真集训,很珍惜为国家队征战的每一天。能够跟小颜、大雷他们一起训练和成长,都是收获。

    ——谈上赛季13次零封

    刘殿座: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表现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2023赛季年去创造更多的精彩。在这里,我很想感谢我的队友,因为我身前永远都有他们在保护、在帮助,在我有失误的时候,在很有可能丢球的时候,他们会站出来帮我,真的很感谢。

    ——谈如何建立默契

    刘殿座:大家都是很棒的球员,踢了这么多年的球,经验足够。可能在去年是新队友,但是一些互相的默契意识,我觉得作为球员来讲,本身就具备的。

    ——谈对自己今年表现的期待

    刘殿座:33岁对门将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年龄,不管是对足球的理解,还是在赛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都会与年轻球员有一些区别。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成熟和稳定,帮助球队在多线赛事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