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2-02 20:46:46 热度:

    挪威三杰的迥异人生:厄德高、阿耶尔立足英超,侯永永令人唏嘘!

    成为中国球员4年后,侯永永告别北京国安,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挪威甲级联赛球队兰黑姆。2016年,他曾在这支球队短暂效力,那时的侯永永,天赋异禀,意气风发,与厄德高、阿耶尔一道,被称作“挪威三杰”。如今,当厄德高和阿耶尔立足英超,侯永永却因为伤病,在中超都沦落至板凳末端,昔日齐名的3位少年,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侯永永:伤病侵袭,令人唏嘘

    当中国足球的归化热潮来袭,拥有一张俊俏面庞的侯永永很难不被人们想起,因为他的母亲,来自河南洛阳。10岁时,侯永永在曼联足球学校组织的训练营中脱颖而出,他击败了2万多名青少年,拿到了这项足球技能挑战赛的第2名,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被博比-查尔顿爵士颁奖,当时的报道中,他叫约翰-侯-赛特,来自挪威。

    2013年,侯永永进入挪威老牌球队罗森博格的青训营,一年后,他先后打破了俱乐部历史上完成生涯首秀和联赛首秀的最年轻球员纪录。侯永永与罗森博格签约2年,期间曾外租兰黑姆效力。2019年1月,他回到了母亲的祖国,与另一名归化球员李可一起加盟北京国安。

    当时,侯永永是中国众多归化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与其他归化球员相比,他拥有更多的中国血统,在挪威年少成名的经历,也令中国球迷对其寄予厚望。不过,即使作为内援,侯永永在北京国安也并非绝对主力,前2个赛季,他都在联赛中收获进球,表现尚可,但连续的伤病,使他缺席了整个2021赛季,时隔707天才重返赛场,却也仅仅在上赛季1次。

    人们曾经期待着侯永永改变中国男足的实力,他却从未身披任何一件中国国字号球衣,此番再次与兰黑姆结缘,他的境遇却与之前大相径庭。也许,在熟悉的挪威,侯永永能够找回自我,甚至得到中国男足的召唤,但与年少时的自己相比,他的发展状况,只能说令人唏嘘。

    厄德高:天才中场,从不屈服

    厄德高是3人中最早成名的一位,2014年,不满16岁的他完成国家队首秀,成为挪威最年轻的国脚。2015年,皇马成为厄德高豪门生涯的第一站,在代表卡斯蒂亚与北京国安交手时,他送出2次助攻。不过,年轻的厄德高很难在皇马获得足够多的机会,虽然在卡斯蒂亚成为主力,但在一线队,只能零星登场。

    从18岁起,厄德高开始被频繁外租,落脚海伦芬、维特斯这些荷甲球队,远离了伯纳乌,不断更换着队伍。颠沛流离中,厄德高却并未屈服,2018-19赛季,他为维特斯贡献11球12助攻的数据,入选荷甲赛季最佳阵容,并当选队内最佳球员。再次被皇马外租时,他穿上了西甲劲旅皇家社会的球衣,依然发挥不俗。

    此时,厄德高已经具备立足五大联赛的实力,但回到皇马,他仍然挣扎。阿森纳抛出的橄榄枝,像是救命稻草,厄德高迅速适应了英超,租借半年后,永久成为了酋长球场的新核。本赛季,厄德高在18场联赛中打进8球,送出5次助攻,率领枪手一路领跑。颠沛流离的租借,没有摧毁厄德高的天赋,如今的他,已经是整个欧洲最耀眼的中场球星之一。

    阿耶尔:平稳前进,未来可期

    侯永永远渡重洋,厄德高嫁入豪门,而中后卫阿耶尔的职业生涯,相对来说则比较平稳。同样是在2014年就亮相职业联赛,为斯达效力3个赛季后,阿耶尔加盟凯尔特人。外租基尔马诺克成为主力的阿耶尔,从2017年开始成为了凯尔特人的后防中坚,效力4个赛季,保持了非常不错的出勤率。凯尔特人的竞争压力,显然小于皇马,但同时他们可以参加欧冠,获得曝光。

    在凯尔特人表现出色的阿耶尔,在2021年登陆英超,加盟了中下游球队布伦特福德,依然获得了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在挪威国家队,阿耶尔同样拥有一席之地。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厄德高和哈兰德能够为球队摧城拔寨,阿耶尔领衔的后防线,则同样令人放心。

    如今,阿耶尔的年龄不满25岁,如果能够继续在英超保持稳定的表现,未来的阿耶尔,完全有机会获得来自豪门球队的邀约,他的职业生涯,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同样出生于1998年,同样在2014年完成挪威超级联赛首秀,厄德高、阿耶尔和侯永永的发展状况,却有着极大的差距。3人当中,阿耶尔平稳发展,逐步爬升,厄德高则在经历迷茫后,重新在豪门球队立足。选择加入中国国籍,对侯永永而言并不能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加盟北京国安之初,他展现了自己的一些亮点,但伤病的侵袭确实过于残酷,阻碍了他的成长。

    重返兰黑姆,或许会成为侯永永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2016年,他在这里的表现不错,球队也愿意时隔7年依然给予信任。假如可以在这里站稳脚跟,侯永永依然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场,毕竟他今年不过只有25岁。只是,当初与厄德高、阿耶尔齐名的他,很难在追赶上前2人的脚步,但那段含苞待放的青春,永远是一段精彩的篇章。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