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2-02 13:25:08 热度:

    杜兆才落选国际足联理事职位并不意外,对中国足球影响不大!

    亚足联第33届全体代表大会2月1日举行,杜兆才落选新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澎湃新闻》发文表示,杜兆才落选并不意外,对中国足球影响不大。

    落选并不意外

    在2019年举行的亚足联第29届全体代表大会上,杜兆才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杜兆才四年前能够当选,关键因素是中国即将举办全新的世俱杯和2023年亚洲杯,但随着世俱杯和亚洲杯先后易地,加之此番他的竞争对手比较强,杜兆才落选也就并不意外了。

    对中国足球影响不大

    这次新周期竞选国际足联职位过程中,亚足联明确规定一名候选人只能参加一个职位(国际足联理事或者亚足联执委)的竞选,如果竞选不成功,则连亚足联执委会中的执委席位都将没有。这一次中国足球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一职失败,不只失去了在国际足联中的话语权,更意味着中国足球在有25人组成的亚足联执委会中,都没了自己的位置。但其实对中国足球影响不大,就亚足联范围来说,西风压倒东风的现象存在多年,中国足球始终处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位置,哪怕杜兆才当选亚足联执委,也很难改变这一现象。目前,杜兆才依然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这个位置相对能够确保国字号球队不被裁判过分针对。至于国际足联理事,这个职位的权力本身已经被弱化。原本国际足联设24个理事席位,加上主席,这25人最大的权力就是可以投票决定世界杯举办国。随着此前几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爆出的贿选丑闻,国际足联此后已经修改章程,世界杯举办国资格将由全部成员国投票决定,理事所拥有的最大权力已经不存在。

    对于蛰伏中的中国足球来说,国际足联理事职位,有,最好;没有,也不是世界末日。现在,最重要的是修炼内功,重新上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