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1-16 14:07:20 热度:

    13.95亿美元超越美国,中国企业成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尽管中国男足并没有获得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但中国企业则成为了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最大赞助商。

    中国企业是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最大赞助商,赞助规模超过了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百威等著名品牌在内的美国企业。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 Data的数据,中国企业为本届世界杯赞助了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的11亿美元。按年度细分,中国的赞助价值为每年2.07亿美元,而卡塔尔和美国的赞助价值则分别为每年1.34亿美元和1.29亿美元。

    虽然卡塔尔世界杯的4家中国赞助商——万达、Vivo、蒙牛乳业以及海信,在海外的知名度相对较低,但它们都是拥有数十亿美元营收以及数千名员工的大型企业。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是卡塔尔世界杯的最大赞助商,它也是国际足联的7个官方合作伙伴之一,与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现代、起亚、卡塔尔航空、卡塔尔能源以及VISA一样,都是最高级别的赞助商。

    根据Global Data的数据,万达集团斥资8.5亿美元,与国际足联签下了15年的赞助协议,该协议涵盖到2030年的所有世界杯赛事。Vivo花费约4.5亿美元,签下了6年的赞助协议,包括2017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世界杯以及2022年世界杯在内。蒙牛乳业和电子制造商海信则分别承诺赞助6000万美元和3500万美元。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营销学教授卡洛斯-托雷利告诉半岛电视台:“许多中国企业通过收购外国品牌实现了全球扩张,比如联想和海尔除了自己的品牌建设之外,也采用了这种方式,这使得这些知名品牌更容易将影响力扩展到全球市场。许多其他的中国企业也正试图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世界杯等也是提高知名度的完美赛事,因此赞助这些赛事可以促进品牌未来的市场扩张。”

    虽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英利太阳能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了中国的第一个世界杯赞助商,但中国公司则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赛事中大放异彩。不少于7家中国公司赞助了2018年世界杯的比赛,共斥资约8.35亿美元,这一数额远远超过了美国和俄罗斯的企业。

    专注于中国的咨询公司功夫数据(Kung Fu Data)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乔希-加德纳表示,他预计中国品牌将继续在国际上崛起,“这与中国品牌与好莱坞签订赞助协议的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同。回想一下,就如同许多漫威和DC电影当中出现的Vivo和QQ等logo,还有用特效制作的摩天大楼上出现了京东的标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