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0-03 15:27:03 热度:

    高洪波:速度慢、体脂率高、缺个性化训练,是国内青训三大短板!

    据《上观新闻》报道,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正在上海火热进行,在主办方特别设置的教练员论坛中,中国足协副主席、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称,速度慢、体脂率高、缺乏个性化训练,是当下国内青训暴露的三大短板。

    ——谈中国青少年球员的问题

    高洪波:通过两年多的数据搜集,我们发现中国青少年球员暴露出一些问题。我小时候踢球时,徐指导包括国家队教练给我们灌输的理念,是中国球员在亚洲具有速度和灵敏的优势,但从我跟踪的青少年球员数据来看,从10岁、11岁到13岁、14岁,这批球员速度能力的差距越来越大。教练是不是也考虑下,里面有没有训练不够科学的问题,导致把中国球员速度、灵敏的优势弄没了?

    ——谈青少年球员普遍太胖

    高洪波:这两年,我们国家队和俱乐部教练评价职业球员时,都要求队员的体脂率控制在9%至12%之间。现在中国青少年的体脂率普遍高于12%,一方面可能和中国饮食中猪肉较多有关,导致小球员体脂率较高;另一方面,青少年训练也要进行优化调控,这里面改善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前不久总局领导来中国足协调研,我也这么说:除了让球员养成科学饮食的习惯,我们教练员也要解决科学训练的问题。

    ——谈国外训练模式

    高洪波:国外的模式化训练当然很不错,但要和中国小球员的身心特点结合,尤其中外小球员的日常学习环境、每周训练时间完全不一样,不能直接照搬。

    ——谈个性化训练

    高洪波:我记得,我和范志毅还是青年球员时,徐指导在训练结束后,每天留我们下来,加练头球和射门。中国青训教练除了展开系统课程培养,也需要借鉴过去个性化教学的经验优势,中国人的身体素质,和欧洲人不完全一样,我们要根据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特点,更多突出个性化的训练,挖掘球员的技术特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