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0-03 15:26:35 热度:

    为什么中国足球退步?范志毅:青少年时期就选不到特别好的苗子!

    据《上观新闻》报道,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正在上海火热进行,在主办方特别设置的教练员论坛中,前国脚范志毅谈到了中国足球退步的原因。

    ——谈青少年球员

    范志毅:现在的青少年球员,确实没有我们那个时候有特点。比赛中,速度快的青少年球员,也不是很多。我们基地每周要进行一次专门的身体素质训练,有短距离、有12分钟跑,长跑方面我们队员最差的也能跑到3100米。但足球不只是往返的匀速跑,还有突破、后插上的加速跑,我看了下30米短距离跑的速度,都是4秒5左右,很少有跑进4秒的速度型选手。

    ——谈苦练

    范志毅:我在球员时代,其实是有一脚远射的,但这不是天生的,而是徐指导硬抓出来的。我在国二队时,每堂训练课结束,徐指导、杨礼敏指导都会笑嘻嘻拉住我,然后起码加练50到80个远射。包括高洪波指导,他在徐指导手下训练时,加练头球和门前包抄都是家常便饭。

    ——谈上海市青少年球员数据

    范志毅:上海市足协今天公布数据,上海青少年注册球员超过6000人,每年都在增长。上海只有2400万人口,和其他省市比,放在全国,这样的注册青少年数据,这都是中上游水平,很不错了。和我当运动员的时候,踢球的孩子真的太少了,我们教练组几乎没得选。在我踢球时,也就是20世纪80年代,上海差不多是几万个孩子里选择最好的25个人,大家竞争进入市少年队、青年队。

    ——谈中国足球退步原因

    范志毅:我们在培养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有特点的小球员不多。所以你说为什么我们中国足球在退步?青少年时期,选人就选不到特别好的苗子,这也是我们教练碰到的现状,现在确实是比较难选到有特色的小球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