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7-09 21:51:27 热度:

    马尔康:曾计划去NBA闯一闯 篮球更像是我的梦想足球是我的职业!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前9轮战罢,升班马武汉三镇取得了8胜1平的战绩,积25分排名榜首。其中,外援马尔康攻入8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在接受《足球之夜》采访时,马尔康谈到了球队的氛围、表现以及自己的特点。

    ——谈武汉三镇外援竞争关系

    马尔康:我们球队外援水平都非常高,包括中国球员的水平也很高,但外援因为限制只能上4个球员,我们之间更多的是友谊,没有恶性竞争。我们主要看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根据特点来选择。我们这些球员关系都非常好,华莱士、戴维森、埃德米尔森、斯坦丘关系都非常好。当戴维森获得点球时,对我说:去吧,帮助大家进个球。别的球员上场,我会替他们加油,如果我上场踢,也会尽力做到最好,我们一直很团结。

    ——谈自己身体优势

    马尔康:因为我的身高优势,大家对我的印象可能觉得会进很多头球,我还有左脚、右脚、头球等各个方面进球的机会,我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球员。

    ——谈印象深刻的进球

    马尔康:印象深刻的进球,应该是对阵上海申花,我那脚左脚射门。其实我是一个左脚球员,但在成长过程中我倾向右脚训练,我左脚可能是一些技术性的射门,右脚力量会足一些。如果谈到这点话,就要谈我在成长过程中打篮球中的经验。因为打篮球训练时会训练左右手的平衡,我把这个带到了足球中来,进行左右脚的平衡训练。

    ——谈打篮球的经历

    马尔康:在最早打篮球的时候,其实我经常跟比我年龄大的球员训练,当时在队里算是小个子,打控球后卫的位置。通过这个位置,我也学到了很多比赛中的技战术,让我的身体更加灵活,灵活性和敏捷性都有提高。我当时计划18岁的时候去美国,因为在巴西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俱乐部想签我,我也想去美国在NBA闯一闯。篮球更像我的梦想,足球在今天是我的职业。我算是一个球鞋收藏家,可能穿一次就不会动了。我有一个专门的衣帽间收集篮球鞋,大概有500双现在。现在我的儿子,也开始自己搜集篮球鞋。

    ——谈喜欢看成龙主演的电影

    马尔康:因为成龙在巴西非常有名,大街小巷大家都会看他的电影,他的电影都是喜剧配合武打片。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成龙拍了108部电影,我看了95部。

    ——谈加强身体训练

    马尔康:我在身体对抗方面可能有一些不足,我的翻译也是我的好朋友一直在照顾我这方面,训练结束后每天在力量上加练,我在联赛中利用力量的优势进了很多。其实我现在并不是特别在乎体重,因为在身体对抗方面,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

    ——谈竞争中超最佳射手

    马尔康:现在谈最佳射手还早,但最佳射手一定是我前进的动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