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6-15 16:38:53 热度:

    曲波“重回”职业足坛,其参与创办的俱乐部有望参加青岛城市联赛!

    据《齐鲁晚报》消息,前国脚曲波参与创办的青岛追风少年足球俱乐部正在组建一线队,今年有望参加青岛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谈及为何在今年组建一线队,曲波说道:“主要是时机和机遇,之前为什么只做青训,很简单,投入少。这一次选择我们自己来出一线队,是因为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的趋势在逐渐理性化,所以我们想借着这个机遇,使我们自己俱乐部的体系更加完善,更重要的是给我们追风的梯队队员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现在组建一线队进入青超联赛体系里,明年我们梯队的队员就可以直接参赛了。”

    曲波随后说道:“因为青超联赛规格是很高的,很多外省市的足协也来考察和学习过,所以我们现在也要根据青超联赛的规定去完善一些条件。我们俱乐部的定位就是以培养青少年球员为目的,当然我也想让俱乐部最终能够成为有实力的豪门。

    但是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我们要因人而异,因事而异,所以我们目前就先创造一个平台,能够在这个平台里稳步的去生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给我们的青少年球员得到锻炼,当然我也希望能够有优秀的球员和好的青训苗子加入进来,在这支球队里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和提高。”

    谈及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曲波说道:“我对我所有的队员就是九个字的提醒: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因为他们现在面临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最小的梯队队员才8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我不希望在这个年龄段就给他们灌输,你未来一定要踢好了,你未来一定要进入国家队,不现实。

    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也是不健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莱西不组织小年龄段(初中以下)的全国选拔,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要家庭感和家庭概念、父母概念,这样对他们的身心发展比较好一些。当然,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人,这也是我一直跟他们强调的,人做不好,你在社会上是无法立足的。

    谈及未来的目标,曲波说道:“我那个时候为什么要出去?挤破头也要出国?因为我踢了世界杯和世青赛,我知道国外的足球和中国的足球是不一样的。亚洲球员,包括中国球员,我不认为在欧洲很难立足。

    我去热刺的时候身材很瘦小,欧洲的球员都五大三粗的。我刚到热刺的时候,谢林汉姆1米92,齐格勒1米93,感觉都是不可逾越的。但是我在训练里和比赛里,特点还是能发挥出来的,最关键的是你要走出去。到现在为止,我认为中国足球需要提高的话,从青少年,有条件的,有能力的,一定要走出去,看一看世界足球的发展,看一看五大联赛的这种状态,职业状态、训练状态、比赛状态,完全不一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