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09 11:58:07 热度:

    吴海燕:亚洲杯出发前就觉得一定能夺冠,没能随队会有遗憾!

    女超联赛第8轮,武汉女足3-2击败上海女足,其中吴海燕头球破门绝杀对手。此前,吴海燕因伤连续错过了奥运会和亚洲杯。在接受记者艾婷婷采访时,吴海燕谈到了这段经历。

    ——重回赛场的感觉

    吴海燕:很开心,期待已久,可以重返赛场是这么久努力的小目标,现在实现了很开心。

    ——想过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出场吗?

    吴海燕:其实一直在按照计划走,受伤之后手术,然后康复,需要一个过程。很多人都在跟我讲,什么阶段很危险,需要注意什么。我比较谨慎吧,7个月后才开始对抗,比我预期要快一些,挺开心的。受伤完知道这个结果,我已经把心态放下来了,让自己慢慢把比较困难的路走稳,一步步按照计划做,很庆幸比预想好。

    ——什么时候接受了受伤的结果

    吴海燕:我刚受伤的一瞬间,我就觉得我的腿情况不是很好,检查完了也说肯定要做手术。但是,当时为了参加奥运会,也想坚持试试看,教练组也希望我参加奥运会,我也希望去参加,对自己也很重要。但是,那段时间的恢复不是很理想,回来隔离完之后立刻就做手术了。

    ——谈现在状态

    吴海燕:现在状态挺好的,从伤病到现在也是漫长的过程,包括球迷朋友和支持我的人,肯定比我自己更担心我。现在能回到球场上,也是给他们给自己一个很好的交代,希望自己能保持乐观的心态,遇到困难也可以走过来,希望支持我的朋友继续支持我。运动员都是有好的、不好的时候,但大家都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坚持。

    ——是否一直很坚强

    吴海燕:肯定不是一直很坚强,但发生了也没有办法,我觉得我很幸运,从受伤到康复,很多人都在默默关心我支持我,包括俱乐部、国家队、领导,包括球迷。会感受到他们不希望我受伤,但他们也觉得我可以重新站起来。

    ——是否担心自己无法回到赛场

    吴海燕:没有担心自己无法回到赛场,而是想快点回到赛场,但又要告诉自己慢一点、慢一点,因为恢复需要过程。

    ——谈未能随队亚洲杯夺冠

    吴海燕:亚洲杯夺冠的时候我喜极而泣,她们在踢的时候我脚很痒。非常感谢水指导,在我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时候,已经把我招入国家队一起恢复。就会想你付出了这么多,大家都会想到你,也让我更坚信自己要赶快康复。我觉得她们出发的时候一定会拿冠军,因为信念非常强烈,因为我一直跟着队伍,感觉能拿冠军。当真的发生的时候,就会感觉太棒了,可惜自己没有去。

    ——谈亚洲杯夺冠

    吴海燕:这个冠军对中国女足太重要了,再一次拿到这个冠军,对所有足球人来说,都是非常正能量的东西,鼓舞着所有喜欢踢球的人。遗憾是会有,但在这个面前遗憾一点都没有了,一切都很值得,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要延续下去,越来越好。

    ——谈本赛季的武汉队

    吴海燕:更多元化了,有更多国字号的面孔出现,也有很多00后新人加入,也是一种积极的相应,越来越多优秀的人在一起,怎么样变得更有意思。我们现在的队伍,大家觉得环境都很不错,这就是我们联赛一直以来给大家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和平台,现在越来越好、越来越重视。包括直播、采访,让大家觉得踢球很厉害,可以让你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

    ——自己恢复到了多少

    吴海燕:我也说不好,我已经忘记了自己踢球的感觉,完全像新人一样,通过比赛去适应比赛、节奏。我想看看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我希望用全新的状态去踢,没有办法去比较,而是在现在的状态下做到最好。

    ——接下来的安排

    吴海燕:亚运会推迟了,后面国家队有集训,希望可以去国家队,能够重回球场,也希望有这样的机会。没有太多的计划,把后面比赛打好再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