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07 17:39:19 热度:

    中乙球员自述:河北卓奥欠我30多万,要回这些钱已无希望决定退役

    今天,中国新闻网刊登了球员侯哲的自述,这位32岁的球员因为俱乐部欠薪,已经决定离开职业足坛。

    侯哲曾5次帮助效力的球队冲甲成功,他本想在河北卓奥队实现生涯里的第6次,以此给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但河北卓奥不但没能升级,甚至连新赛季的联赛也不再参加。球队欠给侯哲的30多万薪水,也随着球队消失悬而未决。

    侯哲透露:“俱乐部只给了我三个月工资,还欠我15万元绩效工资和将近20万元基础工资,但我完全联系不上球队,球队也不再参加新赛季的中乙联赛。”

    “我之前有点积蓄,不过长期只出不进,加上生孩子、还贷款这些大支出,也彻底被掏空。现在我需要借钱维持生活,已经借了10多万。所以我希望能把欠薪赶紧要回来,好把钱还给别人,但我对要回这些钱不抱希望。现在我已经决定退役。说实话,心凉了,我想暂时离开足球。

    关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收入情况,侯哲也透露:“2013年算是金元足球往上走的阶段。那年下半年,我去了中乙球队深圳风腾,当时一个月税前2万多元。后来去过两支中乙球队,工资一直上涨,逐步涨到一个月税前4万。2016年是‘金元顶峰’,我在梅县铁汉一个月税前6万元,这算是相对可观的合同,毕竟是中乙球队。一年后,我转会到中乙球队保定容大。球队老板是比较有足球情怀的,也很尽力,给结了大部分欠薪。”

    “2019年,我转会到河北精英,每个月按时开工资。只是目前还欠一部分绩效工资,到现在也没给。2020年,我回到了在中甲的北京人和(前身上海国际),踢了一年,球队就解散了。再之后,就是河北卓奥。”

    侯哲认为,即便收入减少也没有问题,但俱乐部应该有契约精神,“现在金元潮水退去,加上疫情等因素影响,俱乐部减少投入,球员工资下降,这都没问题。关键要有契约精神,如果有球队一个月给球员开5000元,有人去踢也正常,毕竟这是市场决定的。但不能欠薪,现在已经变成诚信问题。记得去年在中乙赛区,有球队只开了1、2个月工资,还有些球员一个月工资都没拿到。那些20岁出头的小队员,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元工资,这点钱都欠着不给。

    至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侯哲并没有计划成为一名教练,“退役之后,我不想做青训教练。我们这里大多数青训教练一个月就3000块钱,多了能5000元。说实话,做教练是有门槛的,但工资不成正比,如果不干点副业,怎么养家?但是做了副业,教练的主业就必然受影响。如果不学习、不全身心投入,那作为教练会培养出什么样的青少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