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3-03 11:50:27 热度:

    根据两部门严处赌球假球通知,中国足协必须做好四件大事!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严肃查处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强化行业自律自治的通知》。对此,《足球报》发文解读认为,根据《通知》要求,中国足协要做好四件大事。

    首先就是要提高思想意识,站在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清足球比赛赌博、假球等行为的危害性,认清开展行业治理和查处打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此类问题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风气和社会环境。

    第二是加强教育引导,严把选用关口。切实加强对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相关人员的纪律法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用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在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员和足球裁判员注册或进入运动队时,必须签署不得参与赌博、打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承诺书。要让从业者明确违法违规的代价:对有赌博、打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除了相关处罚,一律不得入选各级运动队和国家队,并取消其足球比赛的参赛资格。对在国际赛事中打假球、利用内幕消息赌博的,一经查实,要给予终身禁赛处罚。

    第三是对照《通知》要求,结合足球项目实际制修订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明确处罚适用依据、适用条件、种类幅度以及追加处罚尺度等。

    第四是进一步厘清自身职责,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责任,建立内部问责机制。因管理责任缺位出现相关人员参与赌博、打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或者发现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隐瞒不报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