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24 15:10:48 热度:

    数说中甲冠军武汉三镇:14连胜+破积分纪录夺冠!

    在刚刚结束的中甲联赛当中升班马武汉三镇以79分的积分提前一轮拿下联赛冠军从而升入中超上演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虽然是第一年征战中甲,但武汉三镇用绝对的实力问鼎了最终的奖杯。他们不仅创造了中甲历史上最高的夺冠积分同时在多个方面的表现都冠绝整个联赛。

    最锋的矛 最坚的盾

    在体育圈流行着一句名言,防守决定冠军的归属。34轮联赛打完武汉三镇一共只丢了25球,是全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果不是前两个阶段球队还处在磨合期丢球过多,他们甚至可以交出更为满意的答卷。在14连胜期间,佩德罗的球队仅仅只丢5球,整个赛季下来他们一共14次零封对手,同样是中甲零封最多的球队,扎实的防守是取胜的关键。在中甲球员抢断排行榜上任航以134次位列第三,23次拦截排在第6,这位前国脚也成为本赛季武汉三镇夺冠的后防基石。

    进攻方面,打进73球的他们场均攻入2.15球,进攻火力仅次于成都蓉城和梅州客家。值得一提的是,这73球共由16名队员攻入,多点开花进攻火力分布平均是本赛季武汉三镇的一大特点。

    最终奥格布攻入19球位列中甲射手榜第4,赛季中期加盟的马尔康也打进11球,场均接近1球的数据无愧大腿表现。另外一名外援埃德米尔森的进球数也上了两位数。除此之外,中场大将罗森文打进8球,桑一非也有7球入账,甚至后卫当中都有5人破门。多点开花也让对手防不胜防。此外,武汉三镇场均14次射门在中甲排第三,但场均射正率14.9%,则是冠绝中甲。

    逆境拿分 冠军气质彰显

    本赛季武汉三镇一共有28场比赛先进球,取得了24胜1平3负的成绩。另外还有6场先丢球,成绩为1胜3平2负,可以说是一支韧劲十足的球队。联赛第16轮在0-2落后南京城市的情况下球队在最后阶段5分钟连扳两球由马尔康强势绝平。而最经典的逆转则是第21轮面对南通支云,那场比赛武汉三镇率先取得进球,但南通在补时阶段由科雷亚扳平比分,但最后的读秒阶段马尔康一脚超级远射完成绝杀。

    另外,在进球时间段分布上,比赛最后15分钟武汉三镇打入18球,是全中甲最多的球队,和中甲新军的比赛不到最后时刻永远都不知道最终的比分。

    79分创中甲历史积分新高。

    34轮25胜4平5负,武汉三镇最终拿到79分,这也是中甲历史上最高的夺冠积分,如果不是最后一轮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输给浙江队,他们本有可能拿到更高的积分。

    当然今年中甲扩军,18支球队每队34场比赛,要比往年多赛4轮。从2012到2019赛季,中甲都是16支球队,每队每赛季都是打30轮比赛,这期间夺冠分数最高的是2017年的大连一方,最终他们64分拿到冠军,但即使三镇少赛4场满打满算减去12分,65分的积分也要高于当年的大连一方。而在更早时期由于队伍更少比赛场次也少,冠军积分都不超过60分,所以本赛季的武汉三镇也创造了中甲历史上最高的积分。

    换帅如换刀 三镇14连胜创纪录

    武汉三镇前任主帅阿尔贝托是球队冲甲功臣,但到了中甲之后他带队的情况并不如人意,第二阶段开始后接连战平输球,俱乐部最终决定更换教练,由青训总监佩德罗成为代理主帅。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临时”的举措会成为球队本赛季冲超的关键之一。

    作为三镇青训的负责人佩德罗本身对一线队的情况就颇为熟悉,他到来之后立刻将战术打法改换为532,立足防守再去进攻成为主旋律。这一举措一下子改掉球队此前防守毛躁的弱点,很快就打出一波连胜。此外佩德罗在带队期间也活用轮换,从前场到中后场,大批队员都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也有不少人上半赛季是主力到了后半段就只获得较少出场时间,积极的轮换也造就了队内的良性竞争,这种氛围也让队伍的战斗力更为出众。

    而14连胜也成为中甲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在中超层面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都曾经创造过13连胜的成绩,作为升班马武汉三镇的表现着实突出。

    很多人都说武汉三镇纸面实力冠绝中甲,但从纸面再到实际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主教练的日常训练和临场指挥安排都十分重要。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俱乐部上下对球队在各个方面的支持,从引援再到换帅,从物资保障到赛前备战,每个环节都缺一不可。冠军的背后也少不了很多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最终造就了武汉三镇创纪录的夺冠。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