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2-17 12:57:20 热度:

    刘邵子洋在德国的11个月:守门员还要练瑜伽,想念妈妈的糖醋排骨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在海外踢球最大的敌人就是孤独感。在西班牙时,刘邵子洋是与武汉小伙伴们一同接受培训,而进入拜仁青训基地后,他需要习惯“独自上场”。

    守门员还要练瑜伽

    体重不能超过84公斤

    聊起在拜仁青训基地11个月的训练和生活,刘邵子洋将它总结为:学有所得,丰富多彩。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拜仁青训基地会根据球员个体因材施教,对每一名球员会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教学方案。作为守门员,受训科目除了技战术培训辅导外,还会有力量、体能、瑜伽等全方位的辅导课程。

    “守门员不仅仅只是守门员”,刘邵子洋说:“在这里感触最深的是要学会自律和勤奋,体能和力量不会强制要求练,但是健身房是24小时开放的,为了保持体重和状态,我们还是会经常往健身房跑,半年多时间,我的身高1米90,体重始终要保持在82公斤左右,不超过84公斤。”

    结识良师益友

    德甲名宿带他打网球

    在拜仁,刘邵子洋的守门员教练是汤姆·施塔克,这位拜仁名宿、前德甲球员在刘邵子洋眼里是“最好的教练”,更是亦师亦友的存在。“在基地,汤姆·施塔克教练是良师,他会根据东西方球员的身体条件、力量差异和弱点,制定十分细致的训练计划。和我一起训练的还有另外两名守门员,教练会在各种联赛中给我们这些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让我们在比赛中提升自己。”刘邵子洋直言自己很幸运。生活中,汤姆·施塔克教练又是益友。在训练假期,他专门给留守基地的刘邵子洋进行一对一辅导教学,还邀请刘邵子洋与自己家人一起打网球、出游,感受慕尼黑当地的风土人情。

    2021年8月,拜仁U19训练营在德国奥博斯托芬(Oberstaufen)开营,U19梯队球员们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德国青年联赛备战。这也是刘邵子洋赴拜仁受训以来首次随队外出集训。“这是我第一次随队参加外出集训,很激动啊。”刘邵子洋说,在训练营里,他和来自各国各地的同年龄段球员一起训练、生活,通过学习交流和合作不断培养团队默契度,也打磨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集训期间,我们和德国第四、第五级别联赛的球队打了几场友谊赛,还与来自不同国家U19球员组成的国际联合队打过比赛,这都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刘邵子洋兴奋地表示,和高手过招,赛场体验大不一样,强队一流球员之间的较量,不仅能快速提升个人水平,更能提升整个球队的凝聚力,这些同场竞技赛事带来的冲击和过程,让他受益匪浅。

    吃到了妈妈的糖醋排骨

    追梦不忘家乡足球

    在德国的生活,除了训练还有学习,现在刘邵子洋的德语学到了A2,已经能和教练、队友顺畅地交流。留学在外,他最想念的是妈妈做的糖醋排骨。

    今年7月,妈妈终于飞抵德国,不仅满足了他吃糖醋排骨的小心愿,还极大地丰富了他的“课余生活”,每周他都能回家陪妈妈吃饭聊天,还偶尔作为“导游”带妈妈外出游玩、拓宽眼界。

    “只要时间允许,我就会看武汉三镇队的比赛。”刘邵子洋说,虽然身在德国,他和妈妈也一直关注着三镇一线队各项赛事和动态。“前几天看到球队‘冲超’的新闻,我也感到非常开心,似乎又想起了去年我们一同备战中乙时的情形。虽然我现在在德国追逐梦想,但我也希望能有一天穿上武汉三镇的战袍,为家乡足球贡献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