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15 14:02:52 热度:

    德转负责人:青岛海牛是金元足球牺牲品 但也躲过烧钱风暴!

    11月14日,11月14日,青岛海牛在中乙联赛冲甲组比赛里2-0战胜厦门鹭岛,提前两轮升入2022赛季的中甲联赛。

    中国足坛观察家朱艺评论:

    在金元足球大厦崩塌,中超联赛一地鸡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回来了。

    青岛海牛(中能)是中国历史最早的职业俱乐部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仍存活的中国职业联赛创始俱乐部。1993年底成立,1993年参加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后的首届甲B联赛,当年夺冠后升入甲A,1995年降回甲B,1996年重回甲A。此后青岛海牛连续参加了17届中国的顶级联赛,还在2002年夺得足协杯冠军。该队在2014年降入中甲,2016年再次降入中乙。此次是在中乙蛰伏5年后,重返中甲行列。

    2010-2020,中超联赛进入了金元时代。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统计,在各支中超俱乐部一掷千金进行军备竞赛的时候,青岛中能的转会支出仅为97.3万欧元,在全中国排名第41位。转会收入则达到了2168万欧元,在全中国排名第16位。盈利为2070万欧元,排名全中国第三位。

    青岛海牛是金元足球时期的牺牲品之一。由于没有参加军备竞赛,其实力被其他球队大幅超越,导致球队在金元足球最火爆的那几年,从中超连降两级坠入中乙。但也正因为如此,球队未被卷入近年来的职业俱乐部疯狂的烧钱风暴。“活着,才最重要”。辽足、延足、申鑫、人和等一系列和青岛海牛实力接近的中游中超球队最终都因为盲目跟风军备竞赛,过度支出,最终结束了自己俱乐部的历史。

    今年,根据中性名名称要求,青岛海牛将队名和队徽改回了曾经的模样。老帅殷铁生接掌球队,国脚旧将纷纷驰援。今年5月,我还有幸去参加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联赛出征仪式,活动丰富、隆重,颇有重振雄风、重头再来的气势。在中国俱乐部普遍老龄化、不重视青训的情况下,这支球队还一直保有着完整的青训梯队体系,参加了今年只有20家俱乐部报名的U21联赛。询问了队里的队员,即便是疫情当下中国足球俱乐部最凄惨的时期,他们也都及时、足额的拿到了应得的薪水和奖金。

    外援外教纷纷逃离,束氏权健早不见踪影,新王苏宁顶点爆雷,当年新贵河北队如今在为电费发愁,就连君临天下的八冠王恒大如今也走到了悬崖边缘。也许在金元足球大厦倒塌后的废墟里,只有那些涅而不缁,坚持扎根青训,曾经背负压力隐忍活下来的老牌俱乐部,才能接棒后金元时代的中国职业联赛的大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