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1 12:33:41 热度: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回应:球迷关心的这几个问题……

    就在5月19日的时候,陈戌源日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球迷关心的几大热点问题➡️

    ①一定要用3到5年实现俱乐部财务平衡

    “2020年底,中国足协颁布了新的限薪、限投政策,中超俱乐部每年支出不能超过6亿元,国内球员年薪不能超过税前500万元。节流,是中国足协为推动俱乐部财务平衡迈出的重要一步。只有做到(财务)平衡,或者将来有盈利了,才会吸引更多投资人参与进来。”

    ②陈戌源认为国足有能力有责任出线

    “我觉得一个是我们有这个能力。第二个从责任上,我们应该担当起责任。第三个从备战角度来讲,我们近一年多都是冲着这个目标在备战。我觉得教练团队也吸取了过往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所以我期待,而且有信心,(国足)把马上要举办的40强赛打好。”

    ③俱乐部股权多元化

    “现在中超、中甲、中乙58家俱乐部,大多数股权单一。通过股权多元化,可以推动俱乐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因为你有多元股东,要建立公司化、市场化的法人治理结构,(设立)监事会、董事会,进行重大决策,这是非常重要的。股权多元化也是希望有更多股东参与进来,在俱乐部运行当中,就会有更多社会资源和更多企业主体力量,共同来推进整个俱乐部的发展。”

    ④名称非企业化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基础

    “这是为中国足球打造百年俱乐部所必须经历的阵痛。把投资人仅有的冠名权利给拿掉了,投资人觉得不太能理解。但是放到整个足球发展大局上去理解,放到下一步加快推进俱乐部股权多元化角度去理解,我觉得推进名称非企业化是完全应该的。”陈戌源说,“股权多元化之后,可以避免俱乐部因为投资人、股东的变动而产生重大的变化,对稳定发展是有益的。”

    ⑤职业联盟何时成立?

    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日常运营工作不再以中国足协为主,而是由职业联盟筹备组为主。职业联盟筹备组为联赛运营做了大量工作,本赛季职业联赛计划打满全部轮次,同时会根据下半年疫情防控情况力争恢复主客场制。职业联盟从筹备组到正式成立还有多远?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现在各方认识比较一致,希望能尽快把联盟组建起来。

    ⑥希望尽快发行中国足球惊喜

    “一个是发行惊喜过程中怎么来最大限度防止职业联赛出现丑闻,进行风险管控。不要因为联赛出现一些问题而影响整个惊喜的发行。第二个是,以职业联赛为精彩对象的惊喜,足球的方方面面应该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取之于足球惊喜,用之于足球发展,这样是比较健康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