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3-18 16:38:48 热度:

    范志毅吐槽大会频出金句:吐槽篮球运动员郭艾伦、周琦

    近日,足球名宿范志毅在《吐槽大会》第五季最新一期吐槽在场篮球运动员郭艾伦、周琦时频出金句,引发了外界广泛的重视。对此,《齐鲁晚报》认为笑声不能愈合耻辱的伤痕,唯有尽力,唯有汗水才干。

    用自黑、自嘲与曩昔宽和,在普通人的日子中并不稀有,但在体育人的身上,一定管用吗?而面临范志毅节目现场的吐槽,周琦与郭艾伦时而发笑,时而为精彩的吐槽拍手。他们真的用微笑与曩昔的疮疤宽和了?仍是早已将曩昔忘得一尘不染?郭艾伦与周琦应该更懂,笑声不能愈合耻辱的伤痕,唯有尽力,唯有汗水才干。

    “菜鸡互啄”比谁更弱,《吐槽大会》将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互踩”,铸造成了流量的爆发点,范志毅与三位篮球人不过是读着剧本的演员,照着剧本以吐槽的形式相互批判,然后博君一笑。一笑之后,涛声仍旧,乃至没有一丁点儿建设性定见呈现。吐槽一下,把男篮“骂骂醒”,这或许是范志毅的初衷,但范大将军果真能得偿所愿吗?

    用扮演、综艺的方法演绎批判,将最“真实的文娱”文娱化体育,一切如同逢场作戏,如不痛不痒的羽毛,砸在吐槽双方的身上,其效用显而易见。如若原归于批判的辛辣讽刺,仅仅是被用来充当编造笑点、获取流量,而并非真实勉励的工具,那么这种批判的自身,又有何意义?

    有人认为吐槽就是文娱,没必要上纲上线;也有人担心,过度文娱,会消解竞技体育真正的内核。集体项目的体育明星既是有着个人意志和商业诉求的个体,也是代表团队形象的重要一员,仍是从事这个项目的年轻人心中的典范和偶像,标志着更快、更强、更高的奥林匹克精力,应爱惜羽毛、谨言慎行。

    吐槽不等于批判,男足和男篮要承受的,不该是玩笑式的吐槽,而是在屡次改写国人底线之后,被严肃地批判。被泛文娱化含糊的底线,无异于对让步的足篮球的一种怂恿,除了一笑了之,于项目复兴,又有何意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