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3-27 18:42:37 热度: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致函中国足协:吊唁离世的名宿迟尚斌

    就在今天(3月27日)的时候,来自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向中国足协致函,吊唁在3月初因不幸离世的中国足球的名宿迟尚斌。

    3月27日,已经年过八旬的大连足球名宿、前大连足协专职副主席、前大连万达俱乐部的负责人朱元宝在个人微博晒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致迟尚斌的吊唁函。

    译文如下

    尊敬的中国足协主席:

    首先我向贵协会前国际知名球员、教练迟尚斌先生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言语不足以表达我们对他离去的哀痛。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迟尚斌先生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50余次,其中于1976年和1980年两次征战亚洲杯,并于1974年、1978年和1982年三次作为队长参加亚运会。在俱乐部比赛之中,1978年,他为辽宁俱乐部赢得了中国国内联赛冠军,这亦将被永远铭记。

    退役之后,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练,曾执教中国多家俱乐部,其中于1996年和1997年连续两年率领大连万达俱乐部夺得全国冠军。他曾两度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特别是他曾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

    中国足球的传奇人物,他的影响和成就,特别是他的领导力,他的性格,他的声望和他的品质,将不会被忘记,人们会真正地怀念他。我谨代表国际足球界,向中国足协,向迟尚斌先生的家人、朋友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谨以此悼念,致以抚慰。

    詹尼-因凡蒂诺

    2021年3月15日于苏黎世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