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5:09:54 热度:

    动荡中甲拿什么扩军? 某老板:不赚钱也不能亏太多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段离报道 2017年1月22日,做户外编藤家俬起家的李阳,在足球荒漠泰兴县城,成立了一家叫泰州远大的俱乐部,聘请老帅殷铁生执教,收编了一批打过中超、中甲的球员,一度被称为“中甲恒大”,球队成绩也是三连跳,中冠、中乙、中甲,今年,第一次打中甲的他们,闯进了争冠组。

    但谁都没想到,这样一支球队,很可能挺不过这个冬天。

    几天前,就有传言称,泰州远大可能异地迁移,也可能直接解散。这并非依据全无,据本报了解,截至目前,合同即将到期的殷铁生,没有续约;此前俱乐部工资一直正常到账,但12月的工资,球员们还没有收到;而俱乐部,已基本停止办公。

    有消息显示,俱乐部运营,出现了问题。今年年初,投资人李阳透露,俱乐部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革,他希望有更多当地的企业加入进来,做大做强,但很显然,遇到了障碍。查询可知,目前的俱乐部,股东有两个,一个是李阳(73.3333%),一个是泰州远大投资集团(26.6667%)——也是李阳的企业。

    今年联赛,包括中甲,都采取了赛会制,所以,泰州远大的投入,并未听到什么响,加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投资人必须重新考虑;此外,足协要求“中性名”,泰州远大是没法用了,没有了广告效应,投资人还有什么动力,虽然俱乐部2018年就有了中性名“泰州FC”,但俱乐部的队徽,背景还是远大集团,但新政策下,肯定得改。

    摆在泰州远大面前的,有三条路:留下,当地政府给政策;迁移,其他城市(目前可能性最大是无锡)接手;解散,各回各家……

    同样要迁移的,还有永昌,今年从中超降级后,自2012年起已投入15.47亿的永昌集团,也撑不住了,据了解,永昌欠了不少的外债,内部不说球员薪水,之前的冲超奖金都未完全兑现。在当地无法给予相关支持后,他们接过了沧州的橄榄枝,如果成行,俱乐部很可能将50%的股份让给沧州方面公司,对方为俱乐部注入等值土地资产,主场和球队(包括梯队),都迁往沧州。

    遭遇困难的,还有恒丰,由于输掉了和前主帅曼萨诺和外援斯蒂夫的官司(FIFA),他们要赔偿5000多万,但这笔钱,恒丰根本拿不出来。很难想到,当年恒丰也是一掷千金,保级奖一场就上千万,但一切,都成过眼云烟。据了解,遇到困难的,不止远大、永昌、恒丰三家,其他中甲俱乐部,除了背靠国企的,很多也是勉力维持。

    今年5月23日,足协官宣,16支球队因为各种原因“退出”,其中中甲有三家,2019年排名第11名华南虎,第14名四川FC和第15名辽足(通过附加赛保级成功)。当时,就有圈内人士猜测,今年联赛结束后,中甲可能还会有俱乐部退出,现在,预言将成为现实。

    讽刺的是,今年12月18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2023年,中甲将扩军到20支。但是,拿什么来扩?

    此前,足协发布了一系列限制成本的措施,按照陈戌源的话说,都是为了联赛健康发展;使用“中性名”,也是为了发展,但是,在相当一部分投资人看来,这严重地打击了他们的热情,尤其是那些投资中甲、中乙俱乐部的私企小老板的热情,失去了“广告载体”的效果,如果当地政府也无法给予政策扶持,还投什么钱?

    “我可以不赚钱,但总不能亏太多吧?”一位中甲俱乐部老板的话,说出了许多投资人的心声。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