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7 19:07:48 热度:

    沪媒质疑足协:6大目标全落空考核0分 根源在中超?

    年底岁末,又到了总结的时候。翻看中国足协3年前的《2020行动计划》,当初提出的6大目标,无一项完成。有人开玩笑说,足协的KPI考核是0分。巧合的是,最近几天中国足协高层连续公开怒批中超。只是,中国足球的全线溃败,问题的根源难道是在中超吗? 

    12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足协主席陈戌源说:“各级国家队已经十五到二十年没进入世界大赛,中超俱乐部的投入是日本J联赛3倍,是韩国K联赛10倍,我们中国俱乐部一线球员工资是日本J联赛5.8倍,是韩国11.6倍,这些数字是触目惊心的,我们难道还不觉醒?我们难道良心已死吗?我们难道还要继续生存在这样的足球环境中吗? ”陈戌源还对中超球队过分依赖外援表达了不满,“我对中超有一点非常不满,少了外援后,有的队伍的竞技水平判若两队,这不应该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上海会议第二天,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在武汉宣讲《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时,也批评了目前的中超。“大家可以看看今年中超的比赛,很多球队只会盲目大脚长传找外援,这完全跟国际足球潮流背离。中国足球的落后确实让我们这些足球人心怀愧疚。”高洪波还说,“当年我当球员时,中国足球在亚洲是前三的水平,日本队连前四名都进不了。但几十年过去了,我们的水平已经落后太多。”

    其实无需跟二三十年前比较,就是3年前足协颁布的《2020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六大任务,到现在也是没有一项是完成的。FIFA官方公布的2020年世界各队年终排名,中国队排名世界第75,亚洲排名第9。 而《2020行动计划》中提出中国国家队排名进入前70。《2020行动计划》中提出参加FIFAU20世界杯,结果中国U19男足在亚青赛连小组都没能出线。中国足协还计划参加FIFAU17世界杯,可球队亚少赛预赛就被淘汰出局。2020行动计划》还提出U23亚洲杯(亚锦赛)打进八强 ,同样小组就出局。2020行动计划》还提出国奥队闯进东京奥运会,结果奥预赛小组赛就出局。国足要打入亚洲杯八强,这一目标也没完成。

    当中国足协的U系列梯队只能在几百人中挑选,国字号球队怎么可能会有好的成绩。目前中国职业联赛球员的薪水确实过高,但球员的薪水并非从一开始就如此之高,中国足球也不是第一次提出限薪。如果将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归结到球员薪水过高,似乎并不妥当。中国足球的根源难道是在中超吗?相信大家心中自有评判。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