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6 11:09:15 热度:

    中国足协将举行中性名答疑会 邀请工商法务人士解答

    再有一个月,浙江绿城俱乐部将迎来23周岁生日,不过此时,从俱乐部到球迷恐怕都没有多少心情庆生了。

    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强调了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新要求。其中,俱乐部注册官方名称应为行政区域 俱乐部名称 足球俱乐部 企业组织形式,俱乐部名称不能超过4个汉字;名称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名称,不得使用非汉字;名称中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关联方或控制人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也不得用名称相似或近似汉字词组。

    此外,足协要求俱乐部的名称要展现精神面貌新风尚,俱乐部应积极在名称中体现地域文化、历史风俗、人文精神或俱乐部管理。足协的规定中同时指出,如俱乐部股东具有非营利性法人教育机构或其下属同名企业,经足协批准后可使用股东名称或简称作为俱乐部名称。

    按照这个规定,国安、建业、泰达……包括绿城在内的“老字号”都将面临着被迫改名的命运。此前,关于俱乐部名称中心化“一刀切”的问题,引发过广泛讨论和争议,国安、泰达、建业等老牌俱乐部为了保住名号,也与足协进行过据理力争,而国安、申花、泰达、建业和绿城等五家俱乐部的球迷组织更是发表了关于反对俱乐部更名“一刀切”的联合声明。

    不过,俱乐部和球迷的诸多努力,并没有动摇足协推动俱乐部中性名政策的决心。“目前不能说哪些俱乐部符合或不符合中性化名称的条件,需要各俱乐部自行对照相应标准,不符合条件的俱乐部一定要改。”会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话,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一刀切”的态度。

    根据中国足协给出的时间表,各俱乐部需要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将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等报中国足协竞赛部审核;中国足协将不晚于2021年1月15日向各俱乐部书面反馈审核意见;拟用名称初审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于2021年1月31日前提交新拟用名称,中国足协将于5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意见;各俱乐部应不晚于2021年2月28日在中国足协完成2021赛季的注册手续;自2021年赛季起,对于俱乐部名称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不给予办理注册手续。

    对此,浙江能源绿城俱乐部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关于名称中性化的政策,中国足协还会在一周内举行一个答疑会,邀请工商、法务等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解答各个俱乐部在更名问题上的疑问。“我们会想一切办法,尽可能收集一些证明俱乐部现有名称存在合理性和必要性的材料,并在答疑会上提出来。当然,即使最后没办法保留,只能更名的话,我们也会面向社会集思广益,征集大家的意见。最重要的,还是把绿城足球的文化、传统能够延续下去。”

    俱乐部成立至今22年,绿城一直是这支俱乐部的魂。虽然中间也历经过几次更名,但只是在杭州绿城、浙江绿城之间更替,即使今年浙江能源集团入股,名字更名浙江能源绿城,“绿城”二字也一直都在。但这次,绿城足球或许真的要与“绿城”二字分别了。

    今年,黄龙体育中心因亚运会场馆改造,绿城主场搬迁湖州奥体中心。没曾想,主场换了,如今连名字也要改了,但正如焦凤波所言,绿城的足球文化和传统不会因此丢失,一定会继续延续下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