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6-04 10:46:31 热度:

    媒体批哈维尔:缺乏敢于亮剑的王者气质 换人昏招不断葬送好局!

    在海港主场0-1输给了少一人的蓉城后,《上观新闻》发文批评了海港主帅哈维尔的战术思路以及换人调整,认为这场失利完全是教练组“瞎折腾”。

    按照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的台词:一支军队主将的气质,将对整个队伍产生影响,一支不畏艰难、敢于亮剑的军队,首先源自主将具有敢于亮剑的王者气质。上海海港队昔日让对手胆寒的魔鬼主场,如今成了对手的福音、主队的负担——巨大差异,或源自上海海港队主帅哈维尔。

    哈维尔过去执教中超重庆、河南队,都属于中下游球队,以保级为主。哈维尔的优势是熟悉中超联赛的实际情况,进入角色快。目前上海海港队依旧保持领头羊的位置,除了球队实力足够强劲,主教练哈维尔也功不可没。

    只是,哈维尔的短板也非常明显。由于没有执教强队尤其是执教球队夺冠的经验,哈维尔的技战术设计,缺乏强势出击的霸气,更愿意收回去踢防守反击。这样的战术,在客场作战时往往更紧凑、更有针对性;一旦回到主场,狂热的海港球迷总是期待一场精彩比赛,球队只能压出去进攻。这时候,哈维尔在设计战术、临场指挥和及时应对方面,暴露太多缺陷。

    哈维尔缺乏强者气质,也表现在对王牌球星的极度依赖。上一轮中超,海港队上半场就以3-0领先长春亚泰,下半场踢到70分钟依旧是三球领先。哈维尔完全可以换下王牌球星奥斯卡、武磊,给王牌队员足够的轮休时间。结果,哈维尔根本没有勇气换人,依旧让两人踢满90分钟却颗粒无收。

    上海海港队在多一人的有利形势下,竟在补时阶段丢球,最终以0-1输给10人作战的成都蓉城队。归根结底,是主教练哈维尔的换人指挥昏招不断,亲手葬送大好局面。

    第73分钟成都蓉城队冯卓毅铲倒奥斯卡后被红牌罚下。这张红牌,直接诱发哈维尔的思维混乱风暴,他的临场换人昏招不断,直接导致输球。红牌之后,哈维尔看到主场拿下三分的希望,换上中锋平克、外援中场巴尔加斯强攻,但换下了后腰蔡慧康、右前卫卡隆。

    这个换人绝对是败笔,直接导致上海海港队攻防彻底失衡:蔡慧康下场后,后卫身前没有了屏障保护,成都蓉城队的高中锋费利佩开始如鱼得水。球风偏软的徐新,竟成了要做脏活粗活的单后腰,根本无法限制成都蓉城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最终,成都蓉城队也笑纳大礼:因核心罗慕洛意外受伤而登场的外援帕拉西奥斯,在海港队近乎消失的后腰面前,上演精彩绝杀。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