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3-17 14:16:11 热度:

    曹睿:奥拉罗尤带给江苏队的变化不可思议 不认可南通被抬进中超!

    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专访时,前江苏队助教和南通支云主帅曹睿表示,奥拉罗尤给江苏队带来的变化不可思议,他同时谈到了南通支云的话题。

    谈南通支云冲超

    我们前、中、后整条中轴线上的球员坚持打了30多轮比赛,一直拼下来还没有什么伤病,简直不可思议。前三个阶段,我们一直位列积分榜榜首,仅丢11球,可谓中甲“最坚固的盾”,很多关键场次的分数完全是靠全队硬防守出来的。

    第四阶段,我们战绩不佳,这其中伤病、引援的客观原因就不说了,但是外界有些人说我们是被“抬进中超”,我不认可!这是我们全队前三阶段超额完成了拿分,大家提前拼出来的。

    谈如何给南通支云球员解压

    平时我也会搞些团建,其实就是吃吃喝喝,钱也不是太多,我就自己出了,大家除了比赛还要把团队的氛围搞上去,通过这样的场合大家也可以多沟通沟通。一个好的教练不仅仅关注队员的训练比赛,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谈中国足球青训

    现在中国的足球是在谷底,我们想为中国足球、为江苏足球做点事情,青训是足球最基础的东西,一个国家的足球想要发展,做好青训是最关键的。

    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足球氛围不好。我们总说羡慕人家日本足球,但是你看日本的高中足球联赛已经举办了100多届了,日本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足球队。我那时候去日本打比赛,我们驻地附近有一所学校,到下午3点,你就能看到日本学校操场上全是孩子在踢球,或者进行其他体育训练,一个社团一个社团的那种感觉。

    球员到12岁的时候就是个分水岭,除了基本功在这之前要成型之外,12岁也是家长选择是否让孩子继续踢球的关键,如果没有好的升学通道,大部分家长是不愿意把孩子的命运‘押’在足球上的。现在像南京也有了一些足球特色学校,但是面对江苏、南京这种体量,这些学校数量不够。

    如果踢球的孩子未来不仅仅可以选择去踢球,也可以选择继续去高等学府读书深造,那么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就多了一层保障,那么就有更多孩子会选择踢足球,优秀的足球人才自然就会涌现出来。

    谈在江苏队时跟随的国内外名帅

    2013年退役以后进入预备队当教练,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教练,感到很不适应。有时候思想上不太容易转变过来,因为以前我就一直在这个队里面,我是球员,但是现在是教练了,我要管理他们了,角色发生了变化。

    高指导是特别敬业的教练,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个时候我们一日三餐,吃完饭以后,整个教练组就会围在一起开会,讨论训练、球员情况,技战术、比赛等,时间不长,十几到二十多分钟,但几乎每天都是。

    奥拉罗尤给我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改变了球队的打法,甚至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江苏队这么多年的防守反击,在他的指导下竟然一年的时间里就变成了一支传控球队。他平时潜移默化地去引导球员,去做球员的思想工作,跟球员去聊,给队员信心,这些当然我也学习到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