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1-18 13:12:07 热度:

    焦凤波:希望浙江队未来挤进亚洲一流俱乐部 我们已和穆谢奎续约!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浙江队总经理焦凤波表示,球队已经和穆谢奎完成续约,他同时希望浙江队未来能挤进亚洲一流俱乐部行列。

    联赛第三名,足协杯进决赛,这个已经是迄今为止的队史最好成绩了,请问这两个成绩与年初既定目标之间的关系,是比较接近还是距离较大?

    应该说距离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重返中超的第一年肯定要更加谨慎与务实一些,同时,俱乐部的发展一直是全体系化共同向前的,并不是只着眼于某一个点或者面,因此,我们在年初设定本赛季工作目标的时候,永远会考虑成绩和开源节流多个维度,今年我们分了五个方面去设定目标:

    一,一线队和梯队的成绩,一线队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尽量向中游迈进,为下一个年度的提升打好坚实基础,梯队方面也要比过去有所提升;二,人才培养,要尽量多地为各级国字号输送人才,提高识别人才、调教人才和提升人才的体系搭建和科学的培养理念;三,商务开发,要继续在前一个年度的指标上完成10%—30%的额度提升;四,品牌建设,与商务开发合作,在主场经营和球迷衍生品开发销售上完成既定目标;五,教练团队对于本俱乐部青训大纲内容的集中培训与考核,想要提升青训质量,就要强化教练团队能力的同时统一认知。因此,一线队的成绩的确很重要,但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全部,是我们全部目标的核心。

    从最终结果来看,除了一线队的年终成绩极大地超出了预期外,其他几个目标也都很好地完成了。

    不让股东追加投入却拿到了中超第三名的成绩,这是一份丝毫不逊色于一线队成绩的经营业绩,请问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这是俱乐部上下一心、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在年初做预算指标的时候,我们把握了几个原则,在这些大原则下控制好成本与成绩之间的动态平衡。

    这几个核心原则包括:第一,理性投入不等于生硬削减,控制成本不等于降低各线队伍的既定标准;二,在青少年赛事方面,我们要认真评估赛事级别和参加的价值,严控投入与收益比;三,在引援方面,综合评估整个中超的实力,只做了一些基本补强,设定保级警戒分数,力求不触发二转资金池的补强系统,不给股东们带来更大的资金压力,与此同时,在商务开发方面要加大力度提升净收益,一旦需要追加引援投入,也不能把压力全部都放到股东身上,我们要尽量分担。在这样统一思想的指导下,我们把各个层面的工作都做好做细。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赛季,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你曾经说过“稳定、团结、职业、成长”这八个字,成长是指谁的成长?

    这里的成长,指的是俱乐部上上下下所有人的成长,其中也包括我。俱乐部从成立之初,到完成股改再启程,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一直想要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挤进亚洲一流俱乐部的队伍中。怎么去实现这样的目标,就需要我们不断进步,那么不断进步指的仅仅是成绩吗?并不是。这种进步,一定是成绩、运营、青训、社会贡献度等综合方面的全体系成长,才能成为亚洲一流,仅仅只是满足一个方面,并不能够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亚洲一流,因此,成长并不是单纯地对着一线队发号施令,不只要求教练组要拿到更好的成绩和排名,成长甚至是管理层和运营团队要走到一线队成绩的前面,总是能够为他们做得更多、做得更好的行为示范,这样才是我们所期待和追求的成长。

    说到选援,不能不提到外援穆谢奎。2022赛季他已35岁了,原本大家都以为他的春天已经结束了,没想到在浙江队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大奎是我们非常出色的外援,他很适合中国。外向型的性格,努力和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使他获得了上至教练组,下至每个队友对他的喜爱。我们已经跟他续约。

    我看到了这样一组数据:浙江俱乐部的高天语、郑雪健入选U21国家队,赴海外集训持续近3个月;入选U19的刘浩帆、鲍盛鑫、热合米图拉和入选U17的崔泰旭、钱远帆等5名球员共代表两支国字号在相应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出场13次,进球2粒;有分布于15个省、市、自治区的合计30个青训合作网点,筛选签约职业球员输送合作点10个,梳理合作网点试训重点球员21人,保质保量扩大选材基数。众所周知,浙江的绿城足校被称为中国四大足球名校之一,这些年我们在青训上是否已收获硕果了?

    青训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核心工作。怎么说呢?是不是硕果我们并不能够自我界定,应该说有得有失。我们得到了全运会U20组冠军,上述你提及的球员也是我们工作成果中的一部分,但是,由于受到前些年金元足球的影响,俱乐部在全国布局、挖掘优秀足球资源等方面都受到了限制,因此,我们后来采取的是与地方合作的模式,派教练下基层去指导工作,与重点青训机构达成人才输送协议,现在金元足球的泡沫被挤掉后,青训回归正轨,我们在选材上也有了正常的竞争机制,所以未来我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